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初遇】假如禹司凤在山洞里失忆了(2)

#【甜爽路线/全程无虐/入股不亏】

#失忆后的爱情鸟当然要把每个虐点全都甜回来~

——————————————

02


“璇玑,你我成婚之事……他们都不知情吗?”


出了山洞后,若玉便朝小银花追了上去,禹司凤和璇玑则走在他们身后,自顾自地聊了起来。


“他们之前当然不知道啦,不过现在知道也没什么差别吧?这下,若玉肯定就不会把你带回离泽宫去了!”


璇玑心情很是愉悦,拉着禹司凤的袖子不停摇摇晃晃,禹司凤却不似她那般高兴,反而有些担忧地接着问道:“那……都有哪些人知晓?你的父母家人呢?”


“这个啊……原本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但现在多了若玉和陆姑娘了!”璇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轻轻捏了捏他的掌心,“司凤,有哪些人知道……很重要吗?”


禹司凤内心一时复杂难言,半响才重新抬眸望进她眼中,反过来握住了璇玑的手,“嗯,不重要,你我心意相通……便足够了。”


璇玑点头一笑,继续蹦蹦跳跳地往前迈着步子,殊不知禹司凤正目光疼惜地注视着她的侧脸,微微有些许出神。


原来她们二人……是私定的终生。


连父母亲人都不敢告知,独自操办婚事、打点婚礼、准备这身喜服……甚至,连周围人的一句祝福都未曾收到。


如此简单潦草的仪式,竟还被一位不速之客给毁了。


莫非……真是他们两派都反对这桩婚,才找人来做了这等事?


不管是与不是,她跟着他私奔,都受了太多太多的苦。


而如今他们的踪迹已被发现,想要再次离开,彼此安定地生活……怕是不易了。


禹司凤眼尾泛红,握住璇玑的手越发紧了些,好久,才低低地对她说了句:“璇玑,你受委屈了。”


“……啊?”璇玑懵懵地偏过头来望向他:“我……我不委屈啊,司凤你在说什么呀?”


她越是这般毫不在乎,禹司凤心中就越发不是滋味,他扳过璇玑的肩膀,一把将她搂入怀中,认认真真地在她耳边说道:“我知你不在意这些,可我禹司凤绝非是那样软弱无能之辈,也断不会让自己的妻子活得如此憋屈,寻常新娘有的,你也理当会有,甚至,比她们更好。”


璇玑虽然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但听到这些话依然觉得十分温暖,被禹司凤这么抱在怀里有种说不出的踏实,让她忍不住地在他胸‖口上蹭了几下。


禹司凤察觉到她的动作,浅浅地笑了笑,修长的五指压入她的发丝,神色坚定又柔和:“璇玑,你为我牺牲了太多,该补偿给你的,我都会一一还上,你遭遇的不公,我亦会替你讨回来。就算我此生都无法想起那些过往,也定不会负你分毫。”


璇玑觉得,这个时候她也应该说句什么,但想了半天都没想出一句好听的话,最终跟着禹司凤附和道:“嗯,我也不会负司凤的!”


“那璇玑……你可以跟我说说,为何你的家人不同意我们的婚事吗?”


璇玑撅了撅嘴,又听不懂了。


她有说过……她的家人不同意么?


“是因为我们两派的关系不和,还是说……”


禹司凤话未说完,原本跑远的小银花就突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一来就对着璇玑喊道:“褚璇玑,你别太得意!若是司凤的情人咒解了也就罢了,但如若没有解,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你!”


她说着就要去掀禹司凤的衣袖,却被禹司凤连忙躲了过去,“陆姑娘,我已有家室,你一个未出阁的女子怎能如此没有分寸?还是说你们点睛谷的人都似你这般,不懂规矩?”


“我、我……什么点睛谷!我是小银花啊司凤!我是你的灵兽啊!我们朝夕相伴了这么多年,你难道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小银花急得直接说出了真实身份,璇玑和禹司凤一时间都愣住了。


“璇玑,她……当真是我的灵兽?”


璇玑还没来得及回话,小银花霎时变作了银蛇的原身,禹司凤又是一僵。


“看来她……真的是小银花啊……”璇玑不敢相信地转身看着旁边的若玉,他只得答了声是。


“可为何,我当初会收……这样的灵兽?”


禹司凤不解地问出声,璇玑自是不知道答案,也只有摆头,而地上的小银花则快要被气晕过去了。


“好了,小银花,你快变回来吧,既然面具已被顺利摘下,司凤的情人咒自然是解了,我们还得去办正事,别再任性了。” 


谁知若玉话音刚落,小银花倒像是更气了一般,一溜烟地功夫就孤身爬走,刹那没了踪影。


“我们……需要去把她找回来吗?”璇玑看了看若玉。


“不必了,她只是一时郁闷,应当不会跑太远的。”


璇玑紧接着又看了眼禹司凤,显然他也没有去找小银花的打算……


“哦哦,那好吧。对了若玉,你们刚才说的那个情人咒……是什么东西啊?”


若玉笑笑,摇头道:“不重要了。你既已摘下了司凤的面具,这件事便也到此为止,他忘了……兴许也好。”


“嗯,那若玉我们就先走了,六师兄和玲珑可能已经在浮玉岛上等着了,我还得去把轩辕派的灵匙赶快拿给东方叔叔呢。”


“好,我此番遗失面具犯了离泽宫宫规,需立即回去受罚,告辞了。”若玉说完就转身离开。


璇玑刚准备御剑,就忽然意识到禹司凤现在根本记不得如何御剑,于是满脸自豪地看着他,信誓旦旦地说:“司凤,我载你飞吧,你现在什么都不会,以后就由我来保护你!”


禹司凤没忍住笑了:“不用,你教我就好了,御剑这种小事应该不难,我看一遍就能记起。”


璇玑本想趁着这个机会一展身手,让禹司凤崇拜崇拜她,看来又实现不了了……


“而且璇玑,那些功法我总得慢慢习回来,不可能一辈子都让你挡在我前面。”


“没关系的,我愿意一辈子都挡在司凤前面!”


禹司凤轻轻刮了下她的鼻梁:“好好好,我知道馋嘴女侠很厉害,但有时难免会有意外发生,我不希望你为我受伤,明白吗?”


璇玑盯着他的眼睛,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要不然……你先教会我御剑,然后再载着我去浮玉岛,如何?”


“好呀好呀!”璇玑随即笑逐颜开,眼睛都弯成一轮月亮,“司凤,你可要仔细看哦。”






·

两人到了浮玉岛后,璇玑首先便是去打探玲珑和钟敏言的下落,谁知浮玉岛的弟子却告诉璇玑还没有他们二人的消息,让她暂时别着急,其他弟子会帮她继续打听。


璇玑知道灵匙的事也耽搁不得,只有先答应去找了东方岛主,把天机珠交给了他,再和禹司凤跟着浮玉岛的女弟子玉宁去安顿住处。


这一天倒是过得还算安稳,玉宁原本给他们安排的两间房,璇玑不放心禹司凤一个人,所以就拒绝了,跟他住的同一间,玉宁先是惊讶地打量了他们一番,随后一副“我懂了”的表情,笑眯眯地转身离开了。


两人虽同睡一张床,但各盖一床棉被和衣而卧,刚开始都还好好的,奈何没过多久,熟睡的璇玑就开始不安分地往禹司凤被窝里钻,禹司凤涨红了脸几次想要推开她,璇玑却把他缠得更紧,到后来整个人直接夹住了他的腰,从头到脚地黏了一块儿。


于是,拿她毫无办法的禹司凤就保持着这个艰难的姿势睡了一夜,第二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全身的骨头都有些发软。


“璇玑?璇玑?醒醒。”


禹司凤唤了好几声,璇玑才揉着眼睛醒来。


“司凤……你起得好早啊。”


“嗯,我刚刚听到屋外传来了鼓声,好像是岛上有人来了,你不是在找你姐姐和师兄吗,要不要过去看看?”


璇玑当即来了精神,连忙起身穿好衣服鞋子,和禹司凤一道赶了过去。


然而她万万没想到的是……


来的人,竟是离泽宫副宫主。












————————————————

【❤️下章剧情持续高能持续甜爽heiheihei】

评论(173)

热度(3158)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