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初遇】假如禹司凤在山洞里失忆了(1)

#【甜爽路线/全程无虐/入股不亏】


—————正文—————


01


“司凤,你醒醒司凤!”


璇玑刚触上禹司凤的脸颊,就见自己手上沾满了鲜血,她心头一慌,赶紧小心翼翼地摘下了他脸上的面具,把他扶起来一步一步往旁边的山洞里走。


璇玑把他浑身上下仔细检查了一遍,每个地方的伤都依次涂好了药膏,在涂抹‖胸‖前最后那处伤口时,禹司凤终于缓缓醒了过来。


他刚睁开眼睛,就看见自己的衣襟毫无遮掩地敞开着,面前的少女专注认真地往自己胸‖前的皮肤上涂抹着什么,他脸上一红,甚至顾不上伤口的疼痛,迅速拉好衣服往后退了一步。


“你……你是,何人?”


璇玑见他醒来总算是松了口气,不解地答道:“我是璇玑啊。司凤,你怎么了?”


“……璇玑?司……凤?”


禹司凤神色迷茫地打量她,头部隐隐传来一阵刺痛,他皱了皱眉,抬手捂住了额角处的伤,璇玑当即靠过来拉开他的手,准备查看一番时禹司凤再次推开了她。


“你要……干什么?我不,认识你。”


“怎么会不认识呢?司凤,你真的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禹司凤摇头。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自己是谁?”


他苦苦思索了好一阵,却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为什么会这样?司凤,你会不会是把脑子摔坏了……所以才失去了记忆?”


“你才,把脑子摔坏了。”


璇玑一脸无辜:“我没有啊。但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们明明是一起从悬崖上摔下来被河水冲到这里的,可是我身上一点伤都没有,反倒是司凤你……到处都是血。”


禹司凤无话可说地看了她一会儿……真是个笨蛋。


“不行司凤,我们一定要尽快从这里出去,然后回少阳找我爹爹,让他想办法治好……”


“等等。”


禹司凤瞳孔一怔,这才注意到他们二人这身大红色的婚服,脑海里霎时连想出种种前因后果,良久才一字一句地问出声:“你我,莫非是……夫妻?”


嗯?夫妻?


璇玑歪着脑袋想了想,夫妻就是像爹和娘那样,成了亲生小娃娃,一辈子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吗?


这样的话……他和司凤是不是就再也不会分开,可以一直一直地在一起?


那……夫妻就夫妻,司凤长得这么好看,和他成了亲生的小司凤肯定也很好看!


璇玑美滋滋地想着,很快弯起眼睛,冲禹司凤点头道:“嗯嗯,我们是夫妻。”


“所以……我们是在大婚当日遭遇了袭击,才摔下悬崖掉落到此处?”


如今的司凤没了记忆,璇玑不知该如何跟他解释,索性就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对,是一个很讨厌的大坏蛋干的,如果不是他,我们就不会被困在这里,司凤你也不会受伤,不会失去记忆了。”


禹司凤垂眸默了半响,忽然对面前的少女有些心疼。


他们从前……一定很相爱吧。


可谁曾想自己却在大婚当日,突然之间什么都不记得了。


她原本是欢欢喜喜地想着和丈夫共度余生的新娘子,不但婚礼被毁,还遭遇了如此大的打击,心里不知会有多难受,竟然还……强装出一副出若无其事的模样,对自己笑得这般明媚。


“……璇玑。”禹司凤轻轻唤了声她的名字,片刻后,忽然低声开口,“对不起。”


“嗯?司凤,你……”


“没事,你用不着安慰我。”没等璇玑把话说完,他就主动靠过去,离她挨得更近了些,“我知道,你心里一定不好受,但你放心,你既是我的妻子,无论如何我余生都会好好待你,爱惜你。至于从前那些我忘记的事,你以后再慢慢讲给我听,好不好?”


他此刻的声音温柔得不像话,璇玑突然就像是被蛊惑住了一般,望着他那双清澈明亮的眸子移不开眼。


仿佛过了很久,她才听见自己缓缓开口道:“……好。”


禹司凤笑了下,抬起手臂想把她揽入怀中,一时又有些生涩踌躇,倒是璇玑注意到率先扑过来抱住了他的腰,将头贴在他的胸口上,“没关系的司凤,你记不记得从前那些事我都不在乎,我只知道你是司凤,那个会对我很好很好,一直保护我的司凤。我们两个,会永远在一起。”


禹司凤背部一僵,心头霎时涌上丝丝暖意,被璇玑这么抱着,耳朵竟不自觉微微发红。


明明他对这个少女已并无印象,却还是因此生出一丝道不清说不明的朦胧悸动……


或许喜欢一个人,从不会因“忘记”二字而改变。



“啊对了,司凤我差点忘了你身上还有伤,你感觉还好吗,我刚刚有没有弄疼你?”


“放心,我没事。”


璇玑连忙起身将药膏拿了过来,蹲到禹司凤身前再次扒开他的衣服,“我还是先替你上药吧,疼的话你记得跟我说哦。”


禹司凤本想说他自己来,但一想到他们两个是夫妻,夫妻之间做这样的事再寻常不过,因此他不该和妻子如此生分,以免伤到璇玑的心。


于是他乖乖坐着没有再动,任由璇玑的指尖在肌‖肤上缓缓滑过,浑身上下都逐渐变得滚烫。


“司凤,你很热吗?要不要把衣服脱下来?”


“我……没,没有,不用脱。”禹司凤捏紧了拳头,迅速转移了话题,“璇玑,你说……我叫司凤,可以给我写一下是哪两个字吗?


“好,不过不是两个,是三个字。”璇玑甜甜地笑了笑,接着用食指在他背上一笔一画地写了起来,“你叫,禹、司、凤。”


他默默在心里念了一遍,又道:“那你呢?”


“褚、璇、玑。”璇玑说着又把自己的名字写了一遍,“知道了吗?”


“嗯,我记下了。”




夜里,璇玑靠在禹司凤的肩上,耐心地跟他讲述那些有关他的事。他是谁、师从何处、身边有哪些人,他们又是怎么认识的……等等。


禹司凤听得极认真,把每件事都记在了心里,然而璇玑反倒越说越困,到后来逐渐没了声音,就这么靠在禹司凤肩上睡着了。


“……璇玑?”


禹司凤无奈一笑,脱下自己的外衣披在了她身上,正准备也闭上眼睛入睡时,却听见璇玑迷迷糊糊地小声嘀咕道:


“司凤……我们既然,是夫妻了……那什么时候,生一个小司凤啊……”


“嗯?什么?”禹司凤没听清,只得将耳朵凑得近了些。


“我说……我们什么时候,生一个小司凤……”


这次终于听清楚的禹司凤,从脸到脖子都红透了。


他蜷紧五指,浑身不自在地低头看了一眼璇玑,再次喊了声她的名字时,她却完全没了反应,显然已进入了熟睡状态。


“欠你的大婚,和洞房花烛夜……我一定,都会补上的。”






第二天一早,璇玑和禹司凤便开始四处找出口,几个时辰过去仍然毫无所获,这时禹司凤突然想到了什么,当即问她:“璇玑,你昨天去摘果子的时候不是看到有一根棍子吗?我们要不再去那里看看,说不定是什么阵法或者阵眼之类的。”


“嗯,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司凤你真聪明!”


“会找果子的小馋猫也很聪明。”禹司凤笑着捏了捏她的脸,“走吧,我们过去看看。”



他们二人来到果树边,璇玑就让禹司凤待在原地,她自己过去一探究竟,毕竟现在的他根本记不得那些功法,纵使法力再高强也无济于事,但禹司凤还是不放心她,执意要跟过去。


“你是我的妻子,我身为丈夫怎可让你独自以身犯险?就算我记不得那些法术,至少在危难之际还能帮你挡一挡。”


“不行不行,司凤你就放心吧,不过是根破棍子而已,我不会有事的。”


璇玑说完就在禹司凤身上施了个定身咒,本来以她的能力这咒术根本困不住什么人,奈何禹司凤如今忘了解开的口诀,只能眼睁睁看着璇玑只身走了过去,一碰那根扎入土壤的长棍,周遭就刹那掀起狂风,天空骤然暗了下来。


“璇玑!”


此时的璇玑已听不见禹司凤的声音,只觉得那根棍子像是在召唤她一般,让她控制不住地被吸引,要把它拔地而起。


天色越来越暗,片刻便已是乌云密布,不远处有滚滚雷声传来,四面八方莫名而来的力量源源不断涌入璇玑体内,随着一声巨响,那根长棍破土而出,上面包裹着的树壳层层脱落,竟是……一把锋利无比的神剑。


禹司凤见璇玑从半空中坠下,不知从哪里来的记忆,忽然之间手上就运起功法,顷刻便破开了定身咒,飞过去接住了她。


璇玑慢慢睁开双眼,神情恍惚地抬起头,问禹司凤道:“刚刚……发生了什么吗?”


“嗯,刚才实在是惊天动地,原来那根本不是什么棍子,而是一把威力强大的神剑,你拔出剑,把此地的阵法给破了。”


“……剑?”璇玑怔怔地注视着正前方的那把剑,“司凤,你还记得我昨晚给你提到过的,那个可以洞悉前尘往事的万劫八荒镜吗?”


“记得,怎么了?”


“我之前,在万劫八荒镜里看到过它,它好像叫……定坤。”


“定坤”二字一出,神剑眨眼间便涌入了璇玑体内,刹那消失不见。


“看来这把剑,认了你做主人。”


璇玑还没明白过来禹司凤话里的意思,就见山洞里急匆匆跑进来一男一女,竟是若玉和小银花。


“司凤!”


小银花一看到禹司凤就朝他跑了过来,禹司凤不明所以,紧张地往后退了一步,藏到了璇玑身后。


“璇玑,他们……是谁?”


“这是陆嫣然姑娘,点睛谷的一名女弟子,你们出游是偶遇到的。”璇玑安慰似地拍了拍他的手背,“那边那个叫若玉,也是离泽宫的弟子,和你是同门。”


小银花满脸疑惑地看着他们二人,气势汹汹地质问道:“褚璇玑,司凤他怎么了?”


“他……从悬崖跌下来时摔到了脑袋,失去记忆了。”


若玉和小银花皆是一愣:“失去记忆?!”


璇玑点了点头,垂下了眼睛。


“那为什么你好好的什么事也没有?!司凤他肯定又是为了护你才会失去记忆的,褚璇玑你……”


“不许说她。”


禹司凤立即站出来打断了小银花,把璇玑挡在了身后,“这不关璇玑的事,你既是修仙门派的女弟子,怎可如此不知礼数,更何况她是我的夫人,即便我护着她也是理所应当。”


若玉和小银花再次傻了眼,几乎是异口同声:“夫……夫人?!!”


“嗯,我们昨日就结为夫妻了。”璇玑解释道。


那一刻,小银花只感到呼吸困难毛孔堵塞四肢发软,随时有可能晕过去,连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


旁边的若玉稍稍比她好一些,但也缓了许久才恍然大悟似地看向禹司凤,喃喃道:“怪不得,你的面具……也不见了。”


“我当时看到他脸上流了很多血,一时情急便摘下来了,若玉……司凤他不会又要回离泽宫受罚吧?可这件事是我做的,他……”


“不,这次不会了。”若玉抬起双手,给璇玑和禹司凤深深行了一礼,“……恭喜了。”


禹司凤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璇玑也对若玉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这时小银花终于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声音颤抖着开口道:“所以,你们昨天就已经……已经……”


她还是没有说得下去,愤怒至极地跑出了山洞,徒留洞里的三人面面相觑,气氛甚是微妙……


“若玉,陆姑娘……为什么要跑啊?”


璇玑困惑地挠了挠头发。



















————————————

【失忆的小凤凰真是又可爱又好骗又好推……我爽了】

『当初看16集的时候我就有这个想法了,坠崖还把头摔流了血……啧,不正是那些狗血剧常贯的失忆情节吗哈哈哈』


❤️老规矩,评论过100写后续☆ミ(o*・ω・)ノ爱你们

评论(180)

热度(5376)

  1. 共5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