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温周】囚妻记(九)


★【重生梗/微囚禁/无竹马线】

★假如上一世周子舒没能得救最终死了,温客行从疯批晋升为疯批plus,重生到天窗还没创立时期,把刚当上庄主没几年的青涩阿絮强行掳回鬼谷囚禁了起来……


—————正文——————


(九)


  郎中把药碗和药膏都端进来后,很是自觉地关上门离开了。


  温客行立即低头去解自己的衣服,故意表现出一副疼痛无力的模样,周子舒只得赶紧靠过去帮他。


  “哎,别动了……你还是省省吧。”


  温客行不动声色地勾了下嘴角,很快将笑意压下去,虚弱地“嗯”了一声。


  饶是知道他伤得不轻,周子舒把他的衣服脱下后,还是被里面皮开肉绽的情形看得一阵心惊。


  这人……就那么受得住吗?


  明明都这副惨不忍睹的样子了,方才以一敌多的时候,从头到尾都不曾显露出疲色?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


  他不禁在想,温客行从小到大都经历过些什么呢?


  鬼谷……到底是个怎样地方? 


  他心神一时有些恍惚,手上的动作放得更轻了,仔细清理着温客行伤口,帮他涂抹药膏。


  从未伺候过人的周庄主,此刻出奇的任劳任怨……


  温客行则一言不发地注视着他的眉眼,浅浅笑着,仿佛受伤的不是自己一样。


  “你……从一开始就看出了我要逃,对吗?”


  静默良久,周子舒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声。


  “嗯,从你向我打听百汇楼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周子舒一愣:“你那时便知道了我的计划?”


  温客行笑了笑:“我哪有那么大本事,本以为你是打算找人给四季山庄报信,不料我们家阿絮如此聪明机智,竟用武功绝学做交易,为夫甘拜下风。”


  又安静了好一会儿,周子舒手上的动作未停,垂眸道:“既如此……你为何还要答应我到那里去?”


  “我……我只是尽可能想让你高兴些,也断定了你是逃不走的。”


  周子舒翻了个白眼,乖乖闭了嘴,不再自讨没趣。


  却又听温客行含笑道:“阿絮,我帮你沐浴时见你那般害羞,今日换作我脱光了任你摆弄,你却不慌不乱、毫不介意,这是为何啊?”


  周子舒替他包扎伤口的手一顿。


  他原先的注意力只是放在给温客行止血涂药上,根本没有考虑其他,眼下被他这么一说,耳尖才堪堪开始泛起浅红来。


  “我与你……自是不同,没你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心思。”


  温客行见他强装淡定,不由失笑,没再继续调侃。随后抬起一只手,将他散落额边的一缕发绕至耳后:“阿絮,我这一生……除了阿湘那个小丫头,原本没什么是真正在意的,独独遇上了你以后,心底才多出了一份对人世的眷恋来。你若是不在……”


  “温客行,你跟我说这些,起不了什么作用。”周子舒微微侧过脸,被温客行的手碰得有些发痒,截断了他的柔情蜜语。


  然而温客行既不恼也不理会他,自顾自道:“四季山庄我会为你打理好的,你那些弟子们也都可以平平安安地活着,只要你愿意留在我身边,鬼谷上下任你差遣便是。”


  周子舒未答话,替他换上了郎中拿来的干净衣裳,无端觉得有那么一丝好笑。


  帮忙打理四季山庄?说得倒轻巧。


  师父泉下有知,若是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四季山庄,被他撒手交给了鬼谷谷主,只怕是连下辈子投胎都不得安生。


  “把药先喝了吧。”周子舒端起药碗递给他,又见他连抬手都成问题,叹了口气后不得不一勺一勺喂他喝下,无奈至极。


  “太苦了……”温客行喝完就皱起了眉,“阿絮,我想吃甜的。”


  周子舒:“……”


  这鬼主怎么这般难伺候?


  他正准备去问问郎中店内有无蜂糖汁,温客行就一把将他拉至跟前,飞快在他唇瓣上舔了一口。


  “好了,现在不苦了。”


  周子舒脸颊绯红地往后退去,谁知带动起手腕的锁链,再度跌进温客行怀中,把人撞得低低哼了一声,令他满腔羞愤无处发泄,只能硬生生咽回肚子里。


  周庄主发誓,他这辈子都没这么憋屈过。


  “真是……不知廉耻。”他挂搜遍了脑海中能想到的所有骂人的话,最终也才挤出这么四个字来。


  怪只怪他自幼待在四季山庄,没机会去京城跟什么纨绔子弟接触,乃是个不折不扣的斯文少年郎。


  温客行笑了笑,没有反驳。


  ……周子舒就更气了。


  他突然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凭温客行刚刚拉自己的那一下,哪像是虚弱到连药碗都端不起的样子……分明就是故意装的!


  于是,他今晚再没有和温客行说过一句话,两人找了家客栈就如同楚汉河界般躺在一张床‖上,一夜无话地睡了一整晚……当然,是周子舒单方面的。


  不过温客行也没闹腾多久,还是耐不住伤口的折磨,强迫自己闭上眼睛,放弃了对周子舒的骚扰。


  *


  第二天醒来后,温客行顾及鬼谷尚未稳定的局势,还有他吩咐顾湘去打探的消息,便没在此处多留,很快和周子舒回了鬼谷,把他重新锁在了房间里。


  令周子舒不解的是,温客行非要让他写一封信,说是打算亲手交给四季山庄,以免他的弟子们担心。


  毫无疑问,必然是温客行说什么他写什么,内容天花乱坠极其缺乏可信度,大概讲的是他那天出去后遭到歹人暗算,后被一自称神医谷后人的温公子所救,目前正在千里之外的南疆雪山上治伤,伤好后才能离开。其间温公子会出面帮忙维护打点四季山庄,有什么事都可向他求助。


  周子舒写完后看着这封信,觉得只要是个脑子正常的人都不会信,偏偏温客行还让他画了一个只有四季山庄的弟子才知晓的暗符,让他破为震惊。


  “你怎么会知道……”


  温客行笑着打断他:“我不是跟你说过吗阿絮,我是重生过一回的人,关于四季山庄的一切你都同我讲过,这下总该信了?”


  周子舒微微一怔,陷入了沉思。


  “近来谷中又有不安分的东西作怪,我得忙一阵子了,带你外出的时间恐怕不多,你若觉得无趣我会让阿湘时常来陪你,她是个话挺多的丫头,有她在应当不会寂寞。”


  阿湘……


  周子舒默默想着,他说不准可以通过这个顾湘得知些有用的事,区区一个八岁小女孩儿,再厉害心智也比不上大人。



  温客行走之前,周子舒犹豫许久还是叫住了他,别扭地说了句:“你才受了伤,别一不小心就被那些恶鬼们害死了,还得带我出去晒太阳呢,听见没?”


  这话倒是不假。如今他被困在这儿,温客行要是死了,他也就跟着完了……周子舒在心里一遍遍对自己解释。


  却见温客行眼角微弯,轻轻笑起来,那俊美无双的面容仿佛被镀上了一层暖和的霞辉,启唇道:


  “哎,我记着呢。”


  然后才慢慢走出去,转身关上了门,垂头又是一声低笑。


  *


  三日后,顾湘带着她历经千辛万苦查探到的消息,火急火燎地跑回来汇报给了温客行。


  “主人,您要阿湘派人盯着皇宫里的那个什么金王还是银王来着……”


  “……晋王。”温客行抚额提醒她。


  “哦哦对,晋王,阿湘今日打探到,他好像有位老师死了,就传信到死鸡山庄……”


  “……是四季山庄。”温客行第二次将她打断。


  “哎呀好吧,都差不多啦!总之就是那个金王传信到四季山庄,准备让夫人哥哥去皇宫助他一臂之力,结果死鸡山庄的人回信说夫人哥哥失踪了,他们也在焦急地寻找,金王就立刻派了一队人马……到了那个山庄附近,跟着他们……一起找……”


  顾湘越往下讲越发觉温客行的眼神有些不对劲,声音不受控制地开始变弱,犹豫着到底该不该把这事说完……


  “然后呢?”温客行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手中的精致瓷杯,语气平淡得仿佛是在闲聊家常,只是那双漂亮的眸子里却不加掩饰地透着一股阴冷,自眼珠转动间无声无息地溢出来。


  “然、然后阿湘便打探到……那晋王四处找遍了都没找到夫人哥哥,于是加深了之前对他的怀疑,不相信他是真的失踪了,还以为是他不愿意出力帮忙,故意撒谎躲起来……”


  温客行冷冷笑了一声,分明轻得微乎其微,可听在旁人耳中,只觉得周身都涌上丝丝悚然的寒意。


  “所以,他下一步是不是打算再派些高手到四季山庄去,威胁他们若不告知庄主去向,便把整个山庄的人都带走?”


  顾湘骤然睁大眼睛,点头惊讶道:“主人你好厉害啊!这都能猜……”


  她未说完,就见温客行指尖忽地发力,毫不怜惜地捏碎了手中的瓷杯,哗啦摔落了满地。


  “主人!你的手!!”


  顾湘看着他被割破的五指正蜿蜒往下淌血,急忙准备去给他拿药,却被温客行轻声叫住。


  “无妨。”他浑然不觉似地站起身,一步步朝大殿外的水池边走去,然后弯下腰,不紧不慢地将手上的血冲洗干净,眉目间幽冷如霜。


  “晋王……本座上一世没来得及跟你见上一面,这次,可不能再错过机会了。”







——————————

❤️评论越多更得越快!么么~

❤️感谢@小啾啾( ゚∀゚) ノ♡@穆清轩 
@AK117 @qwerty @大风风风 @奶酪z豆豆 @Anemone @喵喵喵呦~ @荷华 几位小仙女的打赏,我努力产粮回报!

(在主页打赏的实在找不到人,可能会漏也可能@错了……非常抱歉www!)


评论(319)

热度(8611)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