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初遇】假如禹司凤在山洞里失忆了(17)

★『全程无虐/入股不亏/包甜』

★【本章很久没出现的🍵他又来做妖了(当然没成功),后半段极度舒适高能!!!!(哈哈哈哈哈……我先笑为敬。)】


———————正文———————


【17】


“堂主,属下已经按您说的去查了,那柳意欢果不其然就在浮玉岛上,他那女儿也不知被谁关在这儿,趁今晚人人都喝得满醉,正是我们动手的好时机。”


“很好。”


元朗望着身前的地狼,冷冷开口:“速速将他女儿抓回去要挟柳意欢,务必让他用天眼查出战神是谁。”


“是,属下遵命。”


…… ……



用过晚膳,璇玑和禹司凤便悠闲地在附近的小道上散起步来。


此刻月色正浓,皎暇的光轻轻柔柔笼在他们身侧,两人微微晃动着手臂,十指相扣,宛若一幅羡煞旁人的天外画卷。


禹司凤的指尖勾了勾璇玑的手心,偏头对她一笑:“我们家璇玑真是个机灵的小姑娘,没想到我师父这么快就被你说动了。”


“嗯,其实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可能……公公他本就是个面冷心热的人吧,看到他和我爹爹聊得那么开心,我也觉得好开心。”


“只是不知道,他们俩要喝到什么时候才肯回去。”提到喝酒,禹司凤便想到璇玑方才不让他喝酒的事,随即问道,“对了璇玑,你说我……酒量不好,上次喝醉后……我都,做了些什么事?”


璇玑伸出另一只手玩弄着他的袖子,笑了笑说:“也没什么啦,就是你差点跟昊辰师兄打起来了,昊辰师兄他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的,老是误解司凤你……实在是奇怪。”


“笨蛋璇玑,你昊辰师兄分明就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才这般不待见我,也就你一个人看不出。”


“可昊辰师兄他……”


“我知道,你想说他在修炼什么无情诀是吗?”


璇玑点头。


“傻瓜,无论他怎么克制也始终是个有七情六欲的凡人,说是修炼无情诀,如今不也未曾炼成吗?”禹司凤笑着松开手,捏了捏她的脸,“你呀,可别再被他给诓了。”


“是……这样吗?”璇玑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哦哦,我想起来了,之前也有别派的弟子说过昊辰师兄喜欢我,我还以为是他们在瞎猜呢。但听司凤你这么一说,好像,的确是我太笨了……”


恰恰就在这时,刚在饭桌上喝得醉醺醺的二师兄陈敏觉朝他们走了过来,开口便是:“小……小师妹,我可算找到你了,昊辰师兄喊你到姻缘石那儿去一趟,说是有……有急事找你,嗝……”


“现在吗?”


璇玑并没有注意到禹司凤的脸色不太好看。


“对……你,快去吧。”


在经历了最近的事加之又听到禹司凤刚才的话后,璇玑顿时觉得现在跟昊辰见面有一点不自在,还没想好怎么跟禹司凤说,就听他不容置否道:


“璇玑,我和你一起。”


“嗯!我也正想跟司凤你说呢,还担心你不愿意见到昊辰师兄。”


禹司凤叹了口气:“我是不太想见他,但让你单独去跟他相见我更不放心。”


然而两人正要一道过去,璇玑突然感受到周遭传来一阵异样,连忙拉住了禹司凤的手臂:“等等司凤……我,我感受到玉儿房外的结界有异动,好像是有人……在施法破坏我设下的结界!”


“怎么会?”


“不,司凤,那道结界是我用定坤的力量设下,与我的感应很强,为的就是防止她逃跑……所以玉儿,可能有危险!”


璇玑这会儿自然是顾不得什么昊辰了,情急之下忽而想到了紫狐以前送给她的一个用来变化形貌的小法宝,当即把它拿出来塞给了陈敏觉:


“二师兄,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你把这个东西握在手心,心中默想我的样子就能暂时化作我的模样,虽说撑不了太久,但应付昊辰师兄这一时半刻应该没问题!”


陈敏觉看着手里这布满紫色狐狸毛的奇葩石头,脑子里一片凌乱:“小师妹你是要我……假扮你去见昊辰师兄???”


“嗯!谢谢你二师兄!我和司凤还得马上去救人,你回来记得把昊辰师兄的话转告给我,我们先走了!”


禹司凤对这个安排很是满意,璇玑一说完就拉着他朝玉儿住的房间奔去,徒留喝醉的陈敏觉意识不清地傻站在原地……


成吧成吧,谁让今晚这顿大餐是托了小师妹的福才有幸品尝到的呢?而且……也不是什么大事。




陈敏觉化作璇玑的模样赶到姻缘石处时,却见四周站了不少各派弟子,昊辰则站到姻缘石旁的法阵中央,长身玉立地背对着他。


陈敏觉:???


这什么情况??!昊辰师兄要干嘛请这么多人来??!


若此刻云端上的司命不躲在那么高的地方,定能一眼看出陈敏觉身上紫狐的妖法,只可惜……他的距离实在是太远了……


“璇玑,你来了。”


昊辰仍是背对着陈敏觉,看不清是何神色。


“呃,嗯……我来了师兄。”


天哪,这假扮小师妹的感觉,还真是……奇妙啊。


甚至连说话的声音,都和她一般无二。


啧啧啧,也不知道她是从哪儿得来的这种宝贝,回头一定要再找她借一次,非得吓唬吓唬其他师兄弟们不可!


陈敏觉正美好地幻想着等会儿要变作什么人去吓他们,昊辰的话再次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走到这法阵中间来,有件事,我今晚必须让你知道,也要让大家知道了。”


这昊辰师兄到底什么事啊?搞这么隆重还神秘兮兮的……


虽是疑惑,陈敏觉还是一步步走了过去,而就在他走到昊辰身后,踏上那一方石块的一刹那,周身忽然被一团明亮的光层层包裹住,他惊讶地抬起头,但见昊辰身上同样是一团耀眼的光芒……


下一刻——


他们二人头顶的光,一点一点汇聚到一起,把姻缘石……瞬间照亮了。


“哐啷”一声,陈敏觉手里的小石头清脆落地。


霎时,四周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纷纷愣住了。


另一边在云端上刚施完法的司命……也愣住了。


昊辰终于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连忙转过身来……在看到陈敏觉脸的瞬间,差点双腿一软直接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怎么是你?!!璇玑呢??!”


陈敏觉此时已经无法正常思考了,他疯狂咽了十几口唾沫才勉强让自己发出了一点儿声音:“璇璇璇璇玑……小师妹她,有有有事……所以让、让我来……把师兄你你你你的话……转告给她……”


昊辰嘴唇颤抖着,终是什么话也没说出来,猛地一拂袖大步转身离去,周围的各派弟子这才醒过神,顿时唏嘘一片——


“那人……不是褚璇玑??!”


“我我我我没眼花吧?!这两位师兄,竟然是……天定姻缘?!”


“啊?什么天定姻缘??”


“你不知道吗?这姻缘石原本是天上的圣物,几千年前被姻缘神机缘巧合下投放到凡世,说是能定天下者姻缘,一对有缘人若同时出现在姻缘石前面,这石头啊就会显灵。”


“哇!我记得……这位瘦小些的师兄也是少阳派的,会不会从小暗恋昊辰,奈何别人一直只喜欢褚璇玑所以才不敢表明心意啊……”


“不是吧??我的个亲娘,这复杂的四角恋背后到底是怎样巨大的漩涡……?!少阳真不简单呐!”


…… ……


听到周围弟子的讨论声,陈敏觉连头撞姻缘石了结自己的心都有了。


他这原是好心好意来帮小师妹的忙,结果莫名其妙给自己招了桩天定姻缘不说,对象还是……昊辰师兄??!!!!


天上的神仙啊!!!我陈敏觉活这么大从来没对男人有过兴趣,你们这是在挖苦我呢……


陈敏觉实在想不通,他跟昊辰从小到大基本没什么交集连面都没见过几次……怎么就是有缘情人了??!


陈敏觉如一具被抽了魂的假肢,浑浑噩噩地朝自己的房间走去……完全无法接受这个冲击性太大太大的“事实”。


一个时辰后,少阳派旭阳峰大弟子昊辰,和首阳峰弟子陈敏觉是天定姻缘、天远夫夫的事,在整个浮玉岛内陆续传开了……






【元朗:听说我又歪打正着干了桩人事?!!】

——————————————

❤️评论过150明天更,不足三天后更。

❤️感谢@璇玑最爱最爱的小思思 @上官小关 两位小仙女的打赏!我决定最近专注地更失忆这篇一直到完结,爱你们么么~

⚠️隔壁《梦醒琉璃》前天也更了,戳这里 

评论(155)

热度(125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