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初遇】假如禹司凤在山洞里失忆了(16)

#【全程无虐/入股不亏/包甜】

#【本章高能!欢迎收看“准岳父”和“准公公”的大型恩恩爱爱斗嘴现场!(hhhh……)】

——————正文——————


【16】


犹豫再三,大宫主最终还是把璇玑叫进了屋,回想起她刚才的话时,神色不由地有几分恍惚。


这丫头……确乎是解了司凤的情人咒,又口口声声说不在意他是妖,若让他们在一起……真的会有好结果吗?


大宫主又回想起他和晧凤的过往曾经,心中还是不免忐忑。


失神的当口,他就已经坐在椅子上不知不觉地喝完了璇玑端给他的那碗滋补汤,璇玑见了很是开心地准备再去给他一碗,被大宫主及时叫住了。


“慢着,本宫暂时不喝了,你过来,本宫有话问你。”


璇玑乖乖地站到大宫主身边,想着柳意欢对她说的那些话,犹豫了一会儿后一言不发地走到大宫主后面帮他捏起了肩膀。


“………”

大宫主顿时有那么点儿不知所措。


试想这么多年,连他亲儿子禹司凤都没帮他捏过肩膀,这褚璇玑……


“不用捏了,本宫……”


“没事的公公,我六识不全,又不会觉得手酸,轻重的话你记得说一声哦。”


大宫主沉默几秒没再拒绝她,不得不承认小姑娘捏起肩来确实还挺舒服……


“褚璇玑,本宫且问你,若你爹他们知道司凤是妖,要杀他……你当如何?”


“不会的,我爹爹他们不是这样是非不分的人,而且我都想好了,等和司凤办了婚礼我就给爹爹留一封信把这件事告诉他,然后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生活,不让他们找到,只要我把司凤藏起来,护得好好的,就没有人可以伤他!”


璇玑信誓旦旦地鼓起腮帮子,大宫主听着她这番不谙世事却又满心真挚的话语,难得被触动了一下。


唉,这孩子……倒也是难得的性情率真。


“但你一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能怎么护他?你爹他们如果要铁了心地拆散你们,总会找到……”


“不不不,公公你不要小看我啦,我现在的武功越来越强了,不信的话……你找个什么人跟我打架试一试,我能保护司凤的!”


大宫主只当璇玑是为了哄他说大话,并没怎么理会,顿了顿又道:“这样吧,你和司凤成了亲就在离泽宫住下,只有离泽宫才是最安全可靠的地方,本宫必须亲眼确保他的安危才能放心……你可愿意?”


“真的吗?……我当然愿意!四年前我就一直想去离泽宫看看,想知道司凤从小长大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想看离泽宫外面的海,抓海里的鱼……做好多有趣的事!只可惜离泽宫不允许女子入内……现在要是能进去的话,我开心都还来不及!”


璇玑眼底的光亮亮的,没想到她有朝一日真的可以到离泽宫里面去看看,兴奋了好一阵才忽然间反应过来什么,惊讶道,“等一下,公公你……你不反对我和司凤成亲了么?”


大宫主闻言也愣了愣,这才慢半拍的反应过来,他刚才都说了什么些话……


这臭丫头到底是怎么将他一步步给诓住的???!

正要口是心非地辩解一番,就听门外传来一位弟子的敲门声——


“大宫主,少阳的褚掌门邀您今晚去正殿的堂厅用晚膳,说是喊人做了许多美味佳肴招待离泽宫,要和您商讨褚小姐和禹师兄的婚事……褚小姐和禹师兄,也会一同前往。”


商讨婚事?有什么好商讨的……大宫主挑了挑眉毛,冲门外道:“知道了,本宫去就是。”


话毕,他便起身慢条斯理地走到床边的铜镜前,对着镜子开始仔仔细细地整理衣着,将袖口、领口……各个地方的小褶皱都理平整,再拿起梳子顺了顺头发后,飘逸地往后一甩往门口走去。


“走吧,去见见你爹。”


璇玑怔了下赶紧跟上大宫主,不禁在心里感叹:整个离泽宫的鸟儿都好讲究啊……大宫主不愧是司凤的师父。


从大宫主房里出去后,璇玑便看见禹司凤已站在不远处的走廊上等她,立即飞奔过去扑进了他的怀里。大宫主默默抚住额头,简直没眼看……


“慢点跑,别摔了。”禹司凤温柔一笑,抬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我就是太想司凤你了,明明只有几个时辰没见面,我却觉得隔了好长时间……”


“看来你这只小馋猫,是打算时时刻刻粘着我了?”


“嗯!就要粘着你。”


璇玑说着又将脸蛋贴在禹司凤胸前蹭了几下,后方的大宫主痛心疾首地按住了眉心……他那青涩单纯的乖儿子,终是回不来了。


“等等璇玑,你的手…怎么了?”禹司凤随即看见璇玑手上有几个红红的小水泡,心疼地皱起了眉,问她。


“哦哦,这个是刚刚我给大宫主熬汤的时候不小心烫到的,我又不怕疼,没事的司凤。”


禹司凤刚要叮嘱她几句,准备带她去擦药,大宫主就突然在这时走过来,对璇玑哼了声道:“不会熬汤逞什么能。”


话音刚落便抛出一个小瓶子落入了禹司凤手中,他打开一闻,赫然是一股药膏的清香味。


“我这位师父,倒是位嘴硬心软的人。”


禹司凤笑笑,转身对已走远的大宫主拱手道了声谢,璇玑也跟着大声喊了句——


“谢谢公公!公公对璇玑真好!”


大宫主身形僵了僵。





到了褚磊摆宴的地方,璇玑他们才发现褚磊还叫了副宫主一块儿来,不仅如此,褚玲珑、钟敏言,还有少阳的其他几名弟子也都在,场面热闹不已,很是隆重。


“璇玑,你和司凤的事玲珑都跟我说了,我当时傻了好久才将这个消息咽下,大家都想不到我们从小六识不全、不懂情爱的小师妹,居然这么快就确定了心仪之人,还跟人家……私自在外面成婚,你们俩啊,胆子也太大了!佩服佩服!”


钟敏言和褚玲珑一起走了过来,璇玑连忙给禹司凤小声提醒这就是她的六师兄,继而同时对他们笑了笑。


“我带璇玑私奔确实莽撞了些,但应当也是害怕跟她错过……不过你们放心,我禹司凤此生都不会辜负她的。”


“司凤,可别忘了你说过的话啊,我这傻妹妹说也不跟我们说就无名无分地跟你成了亲,你要是敢对她不好或者变心的话,整个少阳都不会放过你的!”


钟敏言戳了褚玲珑一下,四个人都不约而同笑起来。



与此同时,褚磊见到大宫主来后当即礼貌地走过去请他入座,让他们年长的坐一桌,晚辈们又单独坐一桌。


“大宫主,虽说禹少侠无父无母,但你也算是从小把他养大的人,副宫主也同样是看着他长大的,所以褚某才让你们……”


“谁说司凤无父无母了?本宫就是他爹!”


众人对视一眼,都以为大宫主在表达“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意思,也并没有多言,加之大宫主本就没想解释清楚,褚磊又道:


“是是是,那亲家……我们一边吃菜一边聊。”


大宫主没答话,拿出块帕子擦了擦他的手和那妖娆的长指甲,擦完指甲又拿出块新的帕子擦了擦面前的碗筷,这才吃起菜来。


一旁的副宫主元朗倒没这么夸张,稍微擦了擦碗沿便开始夹菜……


把褚磊看得倒有点不知所措了。


“褚掌门,说起来有件事本宫主必须跟你谈谈,本宫认为司凤和褚小姐的婚礼最好还是在离泽宫举行,我们离泽宫装饰奢华有档次,在那里成婚才更有成婚的意义。”


这是在说他们少阳寒碜?!褚磊清了清嗓子:“少阳是比不得离泽宫奢侈,但该大肆操办的地方我褚某是不可能亏待自己女儿的,少阳人杰地灵、花果飘香更有生气,成亲这等大事当然要在生机蓬勃的地方举行。”


这是在说他们离泽宫死气沉沉?!大宫主不甘示弱地接道:“自古以来男婚女嫁哪有在娘家那边成亲的理?我们家司凤可不是什么入赘的上门女婿,离泽宫才是他们以后的家!”


“可你们离泽宫的规定不是一旦娶妻便不在属于门内弟子吗?又怎么还能到那儿去?”


“就算司凤不再是离泽宫的弟子,本宫也是他唯一的师父唯一的爹,爹要儿子儿媳回家有何不可?”


眼看他们有吵起来的趋势,一旁沉默许久的元朗终于忍不住放下筷子,轻飘飘打断道:“二位还是歇歇吧,这菜都快凉了,依本座看这事儿也挺好解决,让禹司凤褚璇玑先到少阳办一场婚礼,再去离泽宫办一场,不就行了吗?至于在离泽宫住下……人家小两口肯定是想清清静静地在外边儿过小日子,师兄你又何必呢?”


大宫主瞪了他一眼,刚要反驳褚磊就先一步道:“副宫主说得不错,那就这么定了,来,褚某敬你们一杯!”


褚磊说完就让下人给大宫主和元朗倒满了酒,主动干了一整杯凸显诚意,大宫主这下也不好再说什么,也拿起酒盏一饮而尽。


两个时辰后——

隔壁桌吃饱喝足的小辈们已陆续回了房,越喝越上头的褚磊和大宫主却莫名找到了共同语言,两个人醉得不省人事地抱在一起,痛哭流涕,任谁来也没能将他们分开……


“我这不省心的小女儿啊,总算是要嫁人了,这么多年我又当爹又当娘地把她和玲珑拉扯大,带着两个孩子,不容易啊不容易……”


“你这起码也比我好……我含辛茹苦地把司凤养成人,却根本不敢与他相认,这二十年来连一句爹都没听到过,每日都在煎熬啊……”


“什……什么……他还真是、你儿子啊……那为何,不敢认……”


“苦衷,都是不得已的苦衷……不提了,我,再敬你一杯……”


“来吧亲家!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你我,都不再寂寞了……”


“人生难得一知己啊……!”






(最后这段把我自己写出了画面感哈哈哈哈哈……)

——————————————

【❤️老规矩,更新频率取决于评论数哦~过150立刻就更!】(话说昊辰师兄这么久没粗来,你们想他了吗哈哈……下章高高高高能预警!)】

感谢@夜小色 @初遇是最甜的 两位仙女的打赏!我会努力更得更快的~

 

评论(130)

热度(144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