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琉璃X梦醒长安】后宫升职记(2)

『初遇11世:褚璇玑X李炎』

★本文又名:《绝世妖皇和他的专宠小蛮妃》

问:姐姐转世后跟我抢男人怎么办?!

——当然是扼杀在摇篮里!


——————正文——————


【02】


璇玑和腾蛇在找到造神塔里找了许久才找到禹司凤历劫的那处世界,进去时眼睛都还有点花……由于腾蛇被封了法力,璇玑就先陪他去找了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安王李溶,把人整晕后便和腾蛇一起潜入了他的意识,让腾蛇了解清楚他的生平过往后随即施法篡改了他的记忆,并将他送往了远处的一座佛山去当道士。


发现自己并没有遭到什么反噬,璇玑拍拍衣袖松了口气,这才后知后觉地挠挠头道:“腾蛇,你说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道德啊?”


“做都做了还管什么道德不道德,而且这人本来就不是什么真正的凡人,臭小娘你要是真在意这些,就不该进这座塔里来。”


璇玑的神色当即坚定下来,握紧拳头道:“嗯!腾蛇你说得对!这件事事关四个人的终生幸福!我们任务重大,只能舍小义取大义!而且看那安王的记忆,估计以后命也是苦得紧,当个道士安度后生......我们也算是做了件善事吧!”


说完璇玑就让腾蛇换上安王的衣服去了安王府,然后在他头上施了道障眼法确保凡人看不出他的银发,再给了他传音铃方便联络,最后千叮咛万嘱咐了一番让他千万千万别露馅,这才勉强放心地离开。


腾蛇一想起安王那文绉绉的性子就浑身不自在,不过好在他是个王爷,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心情一下子变得非常愉悦,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厨房找好吃的。


而他这边吃得上好,另一边的璇玑还在苦苦寻找代替身份的人……


她之前用望尘镜时看的只是有关李炎的一切,对其余人并不怎么解,现下不得不把他周围人的生平也全看一遍,终于……在看到仇士良的过往经历时,锁定了一个身份合适的人。


仇士良的义女,也就是程若鱼的姐姐——仇烟织。


说起来这俩姐妹也是真惨,父亲王涯本是前朝丞相,多年前在唐武宗的旨意下和其他几位大臣谋合杀害霸权的奸臣仇士良,却因事败被他反将一军诬陷谋反,最终落得个满门抄斩的下场。


全家人除了两个不到十岁的女儿逃出来之外,无一人幸免于难。


而那两个女儿,正是程若鱼和仇烟织。


逃出去后两姐妹意外走散,妹妹被紫衣局领事尚宫大人收养,改名程若鱼,七岁那年发了一场高热后忘记了从前的一切。


姐姐一心想要复仇,被仇士良收为义女改名为仇烟织,假意留在他身边乖乖接受训练,实则是想借他之手先杀了参与他们家灭门的当朝皇帝李炎和其他朝臣,再反过来杀了仇士良。[注1]


看到这里璇玑不禁感叹:啧啧,少女好志向哇!跟本太子妃第一世的揽月有得一拼!就你了!


于是,璇玑不再犹豫,故技重施地将原本的仇烟织弄晕篡改了她的记忆,再把她送往了远国的一位大户人家当媳妇儿,确保她后半生能平平顺顺幸幸福福的生活后,施法将对仇烟织有过印象的人脑海里她的脸换成了自己的,成功取代了她的身份留在了仇士良府内。


做完这一切璇玑长长地舒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坐下歇上一会儿,就被“她的义父”仇士良叫了过去。


在面对这个和大宫主长得一模一样并且极有可能是他的转世的人时,璇玑的心情有亿点复杂。


毕竟大宫主可是她第十世的公公,这下她反倒还得叫他一声“义父”……世事无常啊世事无常。


“烟织,你在我身边待了多少年了?” 


仇士良背对着她,将手负于腰后,缓缓道。


璇玑仔细想了一会儿,学着仇烟织的口气毕恭毕敬地答:“回义父的话,烟织自九岁起便被义父收养,如今已有八年之久。”


“八年……”他喃喃地转过身,神色晦暗不清,“是时候,该让你为义父做件事了。”


璇玑自然明白他是何意。


起初仇士良收养烟织,教她琴棋书画武艺剑术,为的就是把她培养成一个用来迷惑李炎、除掉朝廷权臣的秘密武器。


当年,李炎这个皇帝是他立的,他也因此受到重用,可人一旦踏上权利这条路,就不可避免地会变得越来越贪婪,他如此,更何况是当上天子的李炎?仇士良始终不能心安。


他害怕有朝一日,待李炎站稳脚跟、羽翼丰满之时,他的权利便会被剥夺得一干二净,最终落得个颓败荒凉的境地。


而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如今的李炎,已可以凭一己之力如鱼得水地把握着朝政,再不受他的掌控,不需要依靠于他的势力。


那么,他就不得不开始实行多年前便开始筹谋的计划,让李炎沦为一个受他摆布的傀儡皇帝,从而……使自己掌握全部实权。


仇烟织,仅仅只是个开始。


不过可惜,他那真正的义女已经不在这儿了……璇玑如何也不会让他阴谋得逞的。


想到这里,她不免觉得仇士良有那么一点儿可怜。


他大概永远都猜不到,他自以为天衣无缝的夺权之计,有一天会毁在自己这悉心栽培的“义女”手中。








——

次日,早已为璇玑打点好一切的仇士良,派下人将她精心打扮了一番后便按计划将她送入了宫中。


本来依照仇士良的安排,璇玑是在今日晨时李炎下早朝后,独自一人去御花园的水池中光脚跳舞,把自己搞成一个如出水芙蓉般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吸引他的注意。[注2]


但璇玑觉得,这个方法非但俗不可耐,且极有可能会被当成神经病不说,以李炎那个不冷不淡的性子,根本不可能会上钩。


所以……璇玑最终决定,她要以一个非常独特而又别开生面且寓意深厚的方式出其不意地闪亮登场,立誓第一眼就惊艳李炎。


没错,她要重蹈和禹司凤第十世初见的覆辙——从天而降。


眼看离李炎下早朝还有一阵,璇玑赶紧拿出传音铃摇了几下,准备联系腾蛇问问他那边的情况。


未曾想……那头传来的,竟是青龙的声音。


“青、青龙?!!”


“嗯,是我。”


“真的是你!你怎么也来了?!”


“私闯造神塔是重罪,对神仙的神格影响极大,我放心不下腾蛇……便准备陪同你们一起,多一个人也多份照应。”


“噢……”璇玑在心里感叹了一番青龙的深情似海,接着问道,“那腾蛇他现在在哪儿呢?”


“他上早朝去了,我扮成了他的侍卫,正在外面等他。”


“早……早朝?!”璇玑这才想起腾蛇现在可是当今的安王,眼皮突突跳了几下,连忙道:“你确定……他能应付过来?万一要是说错话漏了陷,那可就完……”


“有人过来了。”


青龙说完就再没了声响,璇玑只得收好传音铃,却还是放心不下腾蛇,正准备偷偷潜入朝堂去探探情况时,就在半空中……看到了退朝后往御花园走的李炎。


与此同时,璇玑注意到离李炎站得最近的,还有一抹男子装扮的俏丽身影。


正是刚被他封了近身护卫的紫衣局女使,程若鱼。


偏偏下一刻,李炎还遣散了周围的所有宫女太监,只留下了程若鱼跟在身边,璇玑的脸色越发有些不好看了。


敢情你俩还要独处是吧???


姐姐啊姐姐,你可知道六师兄若是看到这一幕,该有多心碎啊……


璇玑现在真的很、非常、特别想找到钟敏言和他抱头诉苦,可她现在连钟敏言在哪儿都还不知道……


罢了,先办正事要紧,只要有她在,这种“乱伦”的悲剧是绝不可能发生的!


璇玑再不耽搁,找准位置后就在李炎身上布下一道法术,闭上眼睛从空中直直掉了下去。


一。

二。

三。


时间到。


璇玑佯装受惊地尖叫了一声,再次睁眼时,完美落入了李炎的怀抱。


她这突如其来的一落不仅让李炎瞬间僵立在原地,一旁的程若鱼也惊得半天回不过神。


这人……什么情况??


璇玑一如从前那般勾着李炎的脖子,睁大眼睛同他对视着,视线慢慢移至他那红润的唇瓣上时,差点没忍住直接亲上去……


毕竟她已经足足二十多天没见过她家夫君了,实在是煎熬又磨人。


而此刻李炎看着怀里身份不明的少女,眸中闪过了一丝难以捉摸的诧异。


似乎此时的场景,连带着这个女子……都有种说不出的熟悉。


像是很久以前,真的见到过,真的经历过一般。


但他很快清醒过来,毫不留情地松开璇玑的双手,任由她摔在了地上……


幸亏璇玑这次早有预料,在背后悄悄施了道诀才没跟上次一样摔成个狗啃泥,刚要站起来时,一把未出鞘的剑就挡在了她面前。


“你是什么人!竟敢惊扰圣驾。”


璇玑故作懵懂地盯着程若鱼,不明所以地开口:“漂亮姐姐,什么是圣驾啊?”


“你……”


不知为何,她见到璇玑这副模样,气势忽然就弱了几分,“你可知你刚刚冲撞的人,是当今圣上,一国之君?”


“……圣上?”璇玑疑惑地嘀咕了一声,片刻后恍然大悟地望向李炎,“原来这个跟神仙一样好看的哥哥,就是现在的皇帝……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皇帝陛下呢!”


程若鱼见她面对李炎竟毫无惧色,不免有几分讶然。她……到底是什么人?


李炎抬起手,示意程若鱼收回了剑,继而上前两步慢慢走到璇玑跟前,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坐在地上的少女,眼底透着丝丝审视的光。


成吧,皇帝就是皇帝,这会儿估计在怀疑她有什么图谋呢。


虽然她确实有图谋……


咳,谋色。



“从哪里掉下来的。”


打量许久也未从她脸上找出破绽,李炎只得暂时作罢,不紧不慢地开口道。


“就……从,天上啊……”璇玑指了指头顶一望无际的蓝天,满眼纯真无邪。


李炎静静看了她一会儿,忽而弯下腰,一点一点凑近璇玑的脸,最后,堪堪停在了离她耳垂半厘米的位置,低低道:


“小姑娘不肯说实话,在这皇宫里……可是会没命的。”


嗓音柔而阴冷,却混着阵阵热浪扑入她耳中,璇玑的心不由地乱了一乱。


嗯?!好端端地她乱什么……?不应该啊!


璇玑连忙转过头去,戳了戳头顶上的浅蓝色八仙花发簪,一脸为难地小声道:“那我说了实话,你可不可以……让我留在这里啊?”


李炎看着她,那好听的尾音微微上扬,莫名带了丝蛊惑的意味,“那要看你说的是什么实话了。”


说完,他的视线就不自觉地移到了璇玑的发簪上,心中暮地一动。


“皇帝哥哥,我站起来跟你说好不好?腿都麻了……”


李炎并没听清她在说什么,仍是注视着她的发簪,缓缓点了个头。


璇玑暗喜:啧,上钩了……这个发簪果然没白戴。


下一刻,程若鱼就目瞪口呆地看见璇玑抓着当朝天子的手臂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灰,还“贴心”地帮李炎整了整那镶着金丝龙纹的袖口,轻声道:“那你们听了……可不能笑话我啊……”


李炎这才恍然间回神,便见璇玑搅着袖边的纱缎,垂着头自顾自地说起来:


“我叫……褚璇玑,我爹爹是城里的一位郎中,前几天收了人家的聘礼,非要把我嫁给一家做布料生意的富贵公子,我不愿意……就带上银子去外面雇了个武功很厉害的高手,让他今天偷偷带着我逃出去……谁知道他非但拿了我的东西不说,还将我从半空中扔了下来,我就……掉到了这里……”


璇玑抿紧唇,也不去看李炎什么反应,接着又吸了吸鼻子道:“我这么笨……要不是皇帝哥哥你接住了我,我刚刚已经不知道摔成什么样了……我娘说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救命之恩就应该以身相许……


“所以皇帝哥哥,我愿意嫁给你的!这样我爹爹也就不会让我回去跟那个公子成亲了!”


李炎:……?


程若鱼:???













【炎炎子:这一世朕要撩回来!】

【影帝玑: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

[注1]:历史上是说仇士良谋害了王涯全家,没提到李炎,但原著李炎参与了,估计作者觉得李炎的皇位是仇士良帮他得来的,被迫参与也合情合理,但剧咋演俺不清楚。

[注2]:原著里仇烟织确实是在御花园水池里跳舞吸引了李炎,剧里肯定无,人设感情线都改了,总之剧和小说的人设剧情完全不一样,不建议大家看……我也是为了写文才被迫看的emm

不管剧如何,反正一心想要报仇的仇烟织在书里最终成为了李炎的宠妃,这身份被璇玑占用再适合不过了哈哈哈哈哈!!!(恭喜仇烟织成为璇玑追夫路上的最强工具人)

【❤️依然是老规矩,评论过200后天更,过100四天后更,不足缘更。么~】



评论(125)

热度(9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