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温周】囚妻记(十七)


★【重生梗/微囚禁/无竹马线】

★假如上一世周子舒没能得救最终死了,温客行从疯批晋升为疯批plus,重生到天窗还没创立时期,把刚当上庄主没几年的青涩阿絮掳回鬼谷囚禁了起来……


——————正文——————   

(十七)


  清晨的风推开窗棂,阳光斜斜照进来,整间屋子充盈着丝丝缕缕的暖意。


  温客行端着热腾腾的早点走进房内,刚把粥和小菜放下,就听到仍在熟睡中的周子舒迷迷糊糊地说着梦话。


  他走到床边,见周子舒眉头紧锁,眼角似有泪水划过的痕迹,一只手从被子里伸出来,垂在床沿,迫切地想要抓住什么。


  “是我错了……我该信你的……该信你的……”


  温客行连忙弯下腰,握住了他的掌心,轻柔地在他耳边唤道:“阿絮?阿絮?醒醒……”


  “我在呢阿絮,别怕……”


  一声声“阿絮”将周子舒从梦魇中唤醒。


  他刚睁开眼睛,便看见温客行坐在床头,目光担忧地望着他。


  梦境里的画面再度涌上眼前,他的泪控制不住地夺眶而出,没有片刻犹豫地坐起身,一把抱住了温客行,头紧靠在他的肩膀上,压抑着喉咙的抽泣。


  “阿絮……你,做噩梦了吗?”


  温客行愣了好半响,片刻后才抬起手,抚摸着周子舒的背,轻轻问出声。


  周子舒像是突然回过神一般,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后,局促地松开手,垂着湿漉漉的眸子,小声道:“我……我梦见,我没听你的话……回到四季山庄后,还是带着所有弟子投奔了晋王,把他们……全都害死了……”


  周子舒说着,身体又开始不自觉地发起抖来,这次温客行主动上前抱住了他,指尖穿过他的发丝,将他紧紧拥在怀里。


  “没事的阿絮,那只是梦而已,他不会再有伤害你们的机会,我也不会让你去找他。你只需好好待在我身边,想保护的人,我都会帮你护住他们。相信我……好不好?”


  周子舒重新闭上眼,被梦境影响的情绪渐渐开始平复,他很快用袖子抹干泪,再睁眼时,眸底的仓惶和怅然便消失无痕。


  “好。”他轻声答。


  温客行慢慢放开他,确认他现在已无恙后,起身端了盆热水过来,替他擦脸梳洗。


  周子舒乖乖坐着没动,脑子里还在回想他刚刚红着眼圈主动抱温客行的场景,尴尬得半天没能憋出一句话,想找话题也不知从何找起……


  终于,待温客行替他梳完头发,两人一起坐着吃早膳时,温客行勾起唇缓缓开了口:“七日后的初八是个不错的日子,待会儿我们就上街去挑选喜服的样式,阿絮觉得如何?”


  周子舒端碗的手一顿,埋头喝了口粥,然后抬起眼,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来:“自然好了,把阿湘那丫头也叫上吧,哦对……姓曹的傻小子也不能忘了。”


  温客行亦是一笑,随后就见周子舒用筷子一下又一下戳着碗底,定定注视着某个方向,却目无焦距,明显在出神。


  “怎么了?是饭菜不和胃口吗?”


  温客行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周子舒连忙将注意力拉回,状若无事道:“没,就是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要成亲了,觉得有些不真实,也有点紧张。”


  温客行笑着抚上他的手背,“一切都交给我,你就安安心心等着做为夫的小娘子吧。”


  垂眸的一瞬,瞳孔闪过一抹黯然。


  温客行大概如何也猜不到,周子舒方才出神时,其实是在想——


  重生前的温客行,很早就跟那时的“我”成亲了吧……


  那肯定……是一场无可比拟的盛大婚礼。


  现在的他,还会像曾经那般高兴吗?


  应该是不会了。


  他如今不过是遵循着当初的轨迹,再次复刻一遍补偿给我而已……


  没由来的,周子舒忽然很羡慕曾经的那个“阿絮”。


  然后一遍遍告诉自己,四季山庄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他更应该珍惜当下的时刻,而不是让自己徒增烦恼,为这些无关紧要的事耗费心神。


  左右……他也不是真的要跟温客行成亲。



  *


  下午上街去挑喜服时,周子舒仍尽力维持着一副喜悦的神色,然而嘴角挤出来的笑连曹蔚宁都察觉到了僵硬。


  “嫂子哥哥……你是跟我一样在换牙齿吗?”


  起初听到这句话,周子舒还没反应过来是何意。


  “啊?”


  “不然你为什么笑起来怪怪的呀,肯定是在换牙齿嘴里不舒服吧!”


  曹蔚宁一脸“这感觉我懂”的表情,周子舒当即扭过头去,有种想把这小孩儿的嘴缝起来的冲动。


  温客行强忍着没笑出来。


  “主人主人!你说的全城最好的制衣坊就是那里了吧!”顾湘指着正前方一家名叫“江湖丽人”的商铺,转头问温客行。


  “嗯,走吧。”


  顾湘当即拽着他的衣袖兴奋地跑过去,仿佛是去给自己挑喜服一样,温客行哭笑不得的同时,心底涌上一股说不出的涩然滋味。


  “哇!好漂亮的衣服啊!”


  顾湘一跨进店门就被里面各式各样的衣裳吸引住了,什么也不懂的曹蔚宁就只跟着她到处转悠,除了“嗯”便是“点头”,要么就说些“等我有钱了我也给你买”之类的话。


  那头的温客行则直接带着周子舒去找了老板娘,顾湘和曹蔚宁逛了没一会儿很快跟上了他们。


  “老板娘,可还记得在下?”温客行徐徐摇着扇子,一双桃花眼微微弯起。


  “哎哟!瞧温公子您说的,像您这等容貌绝佳的客人,我哪儿忘得了呢!”老板娘笑着带他们走上二楼,眼珠不停往周子舒的方向转,“这个俊俏小公子想必就是您那位男夫人了吧?怪不得能让您如此倾心呢,二位真是般配呀!”


  周子舒一言不发地踏着台阶,自行忽略了老板娘的客套话,却见温客行听后心情格外的好,令周子舒倍感无语。


  “这些就是我们店里专为男子之间成婚制定的婚服了。”老板娘掀开一道门帘,示意他们进去,“二位公子看看喜欢哪一种?不满意的话可以做适当整改,或者找我们的画工重新画一个你们喜欢的样式出来。”


  周子舒着实没想到这家制衣坊居然还特地弄了间房,为江湖中少数断袖之癖者量身定制婚服,让他吃了好一惊。


  依次看过一遍后,他停步面向温客行,突然开口问他:“老温,你可还记得……上一世和我成亲时,我们穿的喜服是怎样的么?”


  温客行摇扇的手霎时一僵。


  “要不……就按照那时的样子来吧。”


  他们无声对视了片刻。


  而后,温客行“唰”地将扇子收拢,低着头笑了。

   

  “阿絮,你莫不是觉得,我这次为你准备的婚礼不如上一世精细用心……所以在同我吃醋?”


  周子舒怔了怔,转身就要往另一边走,却被温客行拉住胳膊拽了回来。


  “阿絮,你其实是喜欢我的……敢认么?”他搂紧周子舒的腰,嘴唇在他耳畔若即若离。


  “还,还挑不挑婚服了?我不喜欢你能答应跟你成亲吗?”周子舒别开脸,迅速推开他,强装镇定地把视线转移到一排排的大红喜服上,呼吸却不自觉加快,变得杂乱无章。


  温客行眼角的笑意愈发深了几分,睫毛垂下去,重新摊开折扇,不紧不慢地在胸前摇起来。


  很懂他家主人的顾湘赶紧拉着曹蔚宁退开几米远,连老板娘都不太好意思地出声道:“那两位公子……慢慢挑,选定就过来找我就行。


  一时间,周围只剩下温客行和周子舒二人。


  “咳,我觉得……婚服还是简单一些为好,两个大男人成亲哪需要穿那么夸张,你说是吧老温?”


  周子舒依旧只盯着衣裳看,好像确是在认认真真挑选一般,实则纯粹是心乱如麻地随口找话聊。


  “嗯,都听你的。”温客行也将目光落到面前的喜服上,语气温柔至极。


  他们便这样一起挑选起来,安静了有一阵,周子舒耳边再次传来了温客行很低、很轻的,像是在自言自语的声音。


  “阿絮,说来你可能不信,上一世……我跟你是在一个桃园的木屋里单独成了亲,自己买来喜烛红绸,简单布置了一番,这次啊……可有排面多了。”


  周子舒一怔,侧眸看向他。


  他那双总是满含柔情的眼,仍是专注地在一件又一件喜服上流转而过,可不知为何,周子舒却仿佛看到了他隐藏极深的、那飘荡在心河底处的一丝悲戚。


  “……为什么?”周子舒脱口而出。


  “当然是因为……那时候我已经带着你远走高飞,上哪儿找排面去?”温客行便又笑了,神色间静无波澜,没留下任何别的痕迹,“所以说你在醋什么呢?现在的你可是最幸福最有地位的鬼主夫人,应该窃喜才对嘛。”


  周子舒知道他又开始油腔滑调地转移话题了,故懒得再理他,最后找来老板娘听她推荐了几句,选定了一件轻巧便穿的,和温客行量好尺寸后就离开了这家制衣坊。


  “走了阿湘,别看了。”温客行拽了拽顾湘的小辫,一边往外走一边对她说,“等你成亲那天,我便把你喜欢的嫁衣全都给你买回去,想要多少要多少,每天换一套都行。”


  顾湘兴奋地跳起来:“真的?”


  “那是自然,你这小丫头还怀疑我骗你不成?”温客行转过扇子,用扇柄轻轻在她头顶上敲了下,眼底是化不开的温和笑意。


  就在这时,曹蔚宁不知从哪儿带了个小男孩过来,对周子舒和温客行道:“温大哥,嫂子哥哥,他说他找不见爹娘了,我们要不要帮帮他啊……”


  小男孩看上去不过四五岁,比顾湘还矮一截,正抬起袖子不停地擦眼泪,瞧着可怜得不行。

  

  “你叫什么名字?在哪儿跟爹娘走散的?”


  这年头江湖骗子多的很,用小孩儿来博取同情的也不少,周子舒不免有几分警惕。


  “我……我叫……张,张成岭……”小男孩一看见周子舒,哭泣声就渐渐停了下来,“在那个,冰糖葫芦……那里,爹爹和娘亲……不见了……”


  张成岭?


  温客行一听见这个名字,立即走到小男孩身旁,蹲下去问他:“你爹叫什么?”


  张成岭如实答:“张……玉森……”


  “镜湖剑派的张玉森?”


  张成岭点头。


  “啧啧啧……小成岭,我们这缘分委实深啊。”温客行牵起张成岭的手,转过头示意旁边的三人跟上,“走吧,我们带你去找爹娘。”


  “这孩子……你认识?”周子舒一头雾水,顾湘和曹蔚宁也很是惊讶。


  “认识啊,咱们儿子。”


  周子舒:???


  “好了快走吧,回去再慢慢跟你解释,先把儿子送回家要紧。”


  两大人三小孩儿走在道路中央,引来不少人驻足偷看,温客行没过多久便找到了张宇森夫妇,拒绝了他们的感谢金后,张成岭吸吸鼻子,看了温客行一眼,又看了周子舒一眼,弱弱出声道:


  “大哥哥……你们等会儿,可以去我家玩吗?”


  温客行摸摸他的头,没忍住笑道:“今天就算了,下次吧,记得多向你爹学学武功,要是遇上坏人你可就没这么幸运了。”


  张成岭失落地点点头,撇起嘴依依不舍地朝他们挥了挥手,被爹娘牵着走远了。


  “爹爹娘亲,我好喜欢那两个大哥哥,还有那个小姐姐和小哥哥……”


  “嗯,他们都是好人,成岭是因为这个才喜欢的吧?”


  “反正我,就是不想他们走……”


  “那成岭要先听大哥哥的话,跟爹爹学好功夫,就可以去找他们了,知道吗?”


  “嗯!我一定会好好学的!”


  …… ……


  温客行听着他们远去的交谈声,揽着周子舒的肩,步伐轻快地往回走。


  街道人来人往,太阳悬空高照,一切都是他最向往的那样,美好安宁。


  哦对,还差这个十九岁的小媳妇儿没完全搞定,要再接再厉了。

  


 

————————  

❤️感谢@霞汐@宿子归. @云养🐱 @花间清雅 几位小仙女的打赏!



评论(524)

热度(5556)

  1. 共5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