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温周】囚妻记(十四)


★【重生梗/微囚禁/无竹马线】

★假如上一世周子舒没能得救最终死了,温客行从疯批晋升为疯批plus,重生到天窗还没创立时期,把刚当上庄主没几年的青涩阿絮掳回鬼谷囚禁了起来……


——————正文——————   


(十四)


  顾湘和曹蔚宁早就在等着吃午饭,一闻到膳房里传出来的香味便忍不住吞口水,等到温客行和周子舒把菜端上来后,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阿湘,你慢点吃,一个姑娘家怎么还没旁边的小曹斯文?”


  听见温客行的这句话,曹蔚宁第一反应就是担心顾湘会不高兴,于是也跟没吃过饭似的大口大口往嘴里扒,两边的腮帮子都鼓成了个球,成功“超越”了顾湘的吃相。


  温客行:“……”


  臭小子,这就敢跟老丈人对着干了?


  “主人主人,我开始还以为是夫人哥哥在骗我呢,没想到你现在做饭居然真的这么好吃,找谁学的呀?”


  顾湘说着,丝毫没察觉出周子舒的脸色变得有那么丝僵硬……可谓是哪壶不提开哪壶第一人。


  “这不是要娶媳妇了么?所以前些天特地去寻了不少江湖名厨,讨教了一番经验。”温客行嘴角噙笑,意有所指地看了周子舒一眼。


  “……”周子舒自然不信,于是假装没听见,继续默默吃菜。


  “温大哥和嫂子的感情真好呀,阿湘你现在就算是有娘亲的人了,好幸福啊。”


  曹蔚宁话音刚落,周子舒夹菜的手就骤然一顿,筷子险些掉到地上。


  娘亲你个大头鬼啊,这小屁孩儿话怎么这么多……偏偏周子舒又不能真跟一个孩子一般见识,只能在心里偷偷嘀咕。


  而温客行则对曹蔚宁露出了一个十分满意的微笑,方才那点儿不满顷刻烟消云散,不断往他碗里加菜。


  “谢……谢谢温大哥。”曹蔚宁顿了顿,有些紧张地垂手搓了搓衣服,觉得此时气氛正好,他男子汉大丈夫,还是不要劳烦阿湘去帮他问了,省得温大哥瞧不起他。


  于是,曹蔚宁鼓起勇气,面向温客行道:“温大哥,我长大了……能不能跟阿湘成亲啊?我保证会对她很好很好的!如果我师父师叔他们要是不同意,就让阿湘娶我……我嫁到鬼谷来可以吗?”


  听见“师父”这两个字,温客行脸上明显闪过一丝异样,但转瞬就恢复如常,扬眉笑起来:“哦?你的意思是……想入我们鬼谷当赘婿不成?”


  “赘……婿?那是什么?”顾湘和曹蔚宁几乎是异口同声。


  周子舒淡淡瞅了他们三人一眼,由衷地为这两个孩子的成长道路感到担忧。


  “算了,说了你们也不明白。不如曹蔚宁你先跟我讲讲……成亲在你心里意味着什么吧?”温客行悠闲地喝了口茶,端出一副老丈人应有的气场,睨着眼看向曹蔚宁。


  “成亲就是……就是像温大哥你和嫂子那样,每天都可以待在一起,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永远都不会分开……”曹蔚宁被温客行盯得挺直了身板,说话时声音都带了丝颤抖,生怕回答得令他不满意。


  “啧……”温客行摇摇头,感叹声连连,挂在嘴边的笑意却仍未消退。


  亏他还以为这傻兔子这么小就懂得那些风月事了,对他抱有几分期待来着……结果还是这么个啥也不懂的幼稚小鬼。


  “阿湘你呢,你愿还是不愿?”


  同样对“成亲”二字一知半解的顾湘,闻言只是短暂地怔了怔,随后就贴过去抱住温客行的胳膊,歪头道:“我都听主人的,主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那……阿絮,你既然都算是这丫头的娘了,为她参谋参谋如何?”


  温客行突然把话头扔给了一直在埋头吃饭、事不关己的周子舒,听得他是当场一愣,眼神三分茫然七分疑惑地瞪向温客行……


        正要开口回绝,就见曹蔚宁端着板凳一步步挪到他跟前,眼巴巴抬头望向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


  看在两个小孩子的份上,周子舒实在不好破坏氛围,只得放下筷子,勉强配合温客行道,“你这是……要给他俩订娃娃亲?”


  温客行托腮点头,满眼都写着“我家阿絮真聪明”。


  “是因为你重生前……他们二人便是夫妻吗?”


  这句话周子舒问得很轻,没让顾湘和曹蔚宁听到。


  却见温客行握着茶盏的手兀地一僵,几滴淡褐色茶渍顺着杯沿洒出,溅落至他骨节纤长的手上。


  默了半响,就在周子舒以外是自己猜错,温客行不愿回答时,才听他低低地答了声:“……是。”


  “他们……一直都是夫妻。”


  话毕,他自袖中拿出一方帕子,轻垂着眸,仔细擦干了手指间的茶渍,复而重新换上那副油腔滑调,将唇附在周子舒耳边:“阿絮,你我之间……亦是如此。”


        “我们生生世世都会成为夫妻。”


  罕见地,周子舒这次没有躲也没有辩驳。他总觉得刚才的温客行有一丝不对劲,看得人心里怪难受的……可眼下又瞧不出丝毫端倪。


  罢了罢了,他的事与我何干?再这样关心他下去,到时候只怕就真的走不掉了。


  “嫂、嫂子……你们的悄悄话,说完了吗?”


  曹蔚宁拉了拉周子舒的袖子,满心都在等着他对自己的评价,谁曾想这两位大人却自顾自聊了起来,快把他忘在一边了……


  “咳……说完了。”周子舒赶紧调整了一番面部表情,也摆出一副严肃的姿态,拍拍曹蔚宁的肩膀,“曹小朋友,婚姻乃人生大事,你和阿湘如今十岁不到,才认识没几天,尚不可轻易做决断呐。”


  曹蔚宁还没来得及失落,就听周子舒又道:“不过呢……你这孩子的品行相貌目前勉强及格,只要将来不变心,能一辈子真诚待阿湘,同时让她也不嫌弃你,成亲嘛……当然没什么问题。”


  “嗯嗯,我会的!谢谢嫂子!”


  周子舒嘴角抽了抽,被他这一口一个“嫂子”喊得浑身不自在,却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回了个笑脸,继续叮嘱道:“但你别忘了,你老丈人可是江湖上威名显赫的鬼谷谷主,要是你哪天敢对他闺女不好,这条小命啊……可就不保咯。”


  听到这里,一旁的温客行着实没忍住笑出了声。他深知这时的周子舒自己都还是个没经历过什么情事的少年,却一本正经地跟曹蔚宁扯东扯西了这么多,越发觉得他可爱了。


  “哎,你们还吃不吃饭啦?再聊下去菜都快凉了。”顾湘对她的终身大事毫无概念,仿佛他们聊的内容和自己无关似的,曹蔚宁听后傻笑着把凳子端了回去,四个人继续围成一桌开始夹菜吃饭。


  这原本冷冰冰的鬼谷,仿佛莫名就染上了几分活气……倒真像是寻常百姓一家四口的样子。


  温客行突然就觉得,这一切,美好得太不真实。


  他甚至害怕这只是老天赐给他的一场梦,等某天睁开眼,面前依然是他孤身只影,于荒凉末途拾尽寒枝。


  好在……他其实已分不太清什么是梦,什么才是真了。




  *


  吃过饭后,温客行起身收拾起了碗筷,佯装随口一提道:“想成为我们家的女婿,首先就得学会干家务活儿,这收桌子刷碗什么的……”


  “我来我来!我会做的!”曹蔚宁立即自告奋勇地冲上去,温客行抿嘴一笑,顿时觉得一身轻松,拍拍手走开了。


  “小曹哥,你师叔不是要你在太阳落山之前回去吗?我来帮你吧。”


  “不行不行,温大哥说了……”


  “没事啦,反正我一个人现在也不知道干什么,一起刷碗也挺好玩儿的。”


  “那……走吧,阿湘你真好!”


  …… ……


  就这样,饭后的杂活儿成功交给了两个小孩子去折腾,周子舒懒洋洋地坐在小院的石凳上,磕着温客行端来的瓜子,难得没去琢磨下一步该怎么走,没去思索乱七八糟的出逃计划……


        只是静静地,享受着此刻夕阳斜照的安宁。


  温客行坐在他身旁,支着额头凝望他的眉眼,神色朦胧似醉。


  “阿絮,待我将那些腌臜之物都清理干净,我们便这么长长久久地在鬼谷住下去……你说,是不是也挺好?”


  微风掠过,树下的几片枯叶盘旋而起,片刻又再度飘落于地面,翻滚着卷走了残余的温存。


  温客行本没有想过会听到答复。


  周子舒亦未料到,他会在那一刻脱口而出。


  “……是挺好的。”

    


   


—————————— 

❤️评论越多更得越快,评论少就随缘更啦。(每条评论我都有认真看,只要不是刷屏催更都会挨个点赞的,爱你们⸜₍๑•⌔•๑ ₎⸝)

❤️感谢@S @qwerty @荷华@喵喵喵呦~  @菡菡贴贴 @刘刀刀 这几位小仙女对上一章的打赏,我会努力产粮回报的!

(嘿嘿嘿本章是不是很温馨,下章就又要开始走剧情啦!再过两三章会是一个大转折,然后启动强制play✌🏻!)

评论(194)

热度(6343)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