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温周】囚妻记(十三)


★【重生梗/微囚禁/无竹马线】

★假如上一世周子舒没能得救最终死了,温客行从疯批晋升为疯批plus,重生到天窗还没创立时期,把刚当上庄主没几年的青涩阿絮掳回鬼谷囚禁了起来……


——————正文——————   


(十三)


  在周子舒原本的设想里,温客行听见他说的这句话应该会喜出望外激动不已,大有原地蹦起来绕房屋跑三圈的趋势……


  但他只是狠狠怔了一下,然后极缓地抬起眸,深而沉地望向周子舒,低声开口:“阿絮……你是真心的吗?”


  他的瞳边凝了一道很浅的光晕,细碎地盈满眼眶,亮得微弱又晶莹。


  周子舒被那目光绊着,竟莫名心虚地不敢答。


  “我……”


  “其实我本打算等一切安定下来,亲自带着聘礼去四季山庄提亲的。”


       没等他说完,温客行就像是突然不想知道答案似的,隐去了忽而涌上的一丝荒诞期许,垂下眼打断他,“既然阿絮这般心急,我隔天就去算算日子,挑个良辰吉时把我们的婚事办了。”


  周子舒有片刻恍惚,缓缓点了个头。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温客行脸上的笑意并不似话语中那样欢喜,再要细辨时,却又瞧不出丝毫端倪,只当是自己一时多心。


  “咳,但……但我有个条件。”周子舒清了清嗓子,继续忽悠温客行,“到时候,你得让我……在上面。”


  温客行一愣,含笑的神情随即变得有些意味深长:“阿絮你……喜欢在上面?”


  “对啊。”周子舒很是无语,心道这不是废话吗?


  虽然他这样说的目的单纯是想让温客行相信他这次是铁了心要留下来,以此放宽对他的监视……但事情如果真的不得已发展到那一步,他一定不会让自己重蹈上辈子的覆辙,务必把尊严赢回来。


  “也罢,阿絮你若真喜欢在上面……我依你便是。”


  周子舒着实没料到温客行这么轻易就答应了他,但转念一想,他好歹也是四季山庄的一代庄主,若是甘愿委身于鬼谷之主当“压谷相公”了,这点要求算得了什么?


  只是……


  彼时十九岁的周庄主涉世未深,尚不知晓男人和男人之间也能玩出那么多的花样,把自己套进坑里了都还浑然不觉……


  温客行看着这只自作聪明的“小狐狸”,无声地勾唇笑了下。


  “老温……等你休息好了,能带我去参观一番鬼谷的其他地方吗?都来了这么些天,你一直没让我去看过……”周子舒偏头注视他的眼,那眸光甚是清澈,“我想知道,你从小长大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


  “你活了两世,将我知道得那么清楚,这不公平。我也想……多了解你一些。”


  温客行看着他,睫毛如蝶羽般轻颤,快要分不清这到底是不是阿絮用来诓他的谎言了。


  殊不知……就连周子舒自己都未能察觉,他说出这番话时,究竟掺杂了几分真心,余下多少才是欺哄。


  奈何身在局中,偏要倔强地躲进乱花密布的藤墙道,遮着眼不愿看分明。


  静默半响,温客行终是开了口:“我这伤休息一晚便无碍了,明天就带你去参观个遍,可好?”


  周子舒轻轻一笑:“嗯,好。”


  话毕,两人便不约而同安静下来,各自的心绪都有些飘忽……


  温客行想,人好像总是很贪心。


  明明之前还口口声声说,只要能把阿絮留在身边,确保他平安无事地度过此生,就再无所求……


  可为什么,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想从他眼中看到一丝映刻着自己的旖旎,想从他耳中听到一句关怀和喜欢……哪怕是隔着破绽重重的假面,也不舍揭下。


  “阿絮,我若到时要给你盖红盖头,你会不会同我置气?”


  温客行声音微弱,似是怕周子舒听不见,双唇抵在他耳边,低低柔柔地问出声。


  周子舒怔了下,忍着痒意没躲开,片刻后才两腮发烫地“嗯”了声。


  不就是个红盖头吗?反正他都能在上了,这些都是小事情。


  “对了老温,我还是有些放心不下,想回四季山庄看看,你能……抽空带我去一趟吗?”周子舒神色恳求,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接着又加了句,“我就跟他们见一面,说几句话就走,你尽管在旁边听着,成吗?”


  却不想温客行没怎么犹豫就同意了,看上去丝毫不担心他又要借机做出些什么,周子舒反倒有点心慌起来。


  虽说他这回真没打“坏主意”,仅仅是想去亲眼确认弟子们的安危,但温客行越是对他百依百顺,他就越是觉得不安。


  思考了片刻,周子舒最终决定,他要逐步开导温客行,让他别在自己这一棵树上吊死,毕竟余生那么长,总能再找到一个更适合相依相伴的人。


  至于,为什么要开导他……


  周子舒顺理成章地把这种情绪归于了同情,省得自己哪天走了过后,良心还时不时受到谴责,要怪……就怪他过分心善吧。


  “老温……你,睡着了吗?”


  酝酿了好一阵,周子舒才轻声唤他。


  “有美人在怀,我哪里睡得着。”温客行笑了笑,抬眸,“怎么了?”


  “就是……你重生以前,除了我和阿湘,还有没有什么交心交底的朋友?”


  “朋友?”温客行嘴角扬了扬,显然会错了意,“阿絮这是……怕我心里还住着别人,对你不够专情么?”


  “……”周子舒顿时有点接不下去。


  “呃,我也……没那么小气,就是想多了解了解你,觉得你自幼在鬼谷长大,应该挺孤单的。”


  温客行叹了口气,委委屈屈地摇头:“阿絮你醋劲儿太浓,为夫哪里敢私自去结交什么人……”


  明知温客行是故意在油嘴滑舌地搪塞,可周子舒不知怎的,就开始情不自禁地想象起他们上辈子的事,想象着那时的“阿絮”是如何跟温客行吃醋,如何跟他打情骂俏……


  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


  “可我和那时候的阿絮不一样,我要你多出去结交朋友,别总一天到晚围着我转,万一有更合适你的良人,岂不是错过了?”


        周子舒话不过脑地脱口而出,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话语中隐含的恼意。


  温客行面色一僵,神色骤然沉了几分。


  “阿絮,这种话……你以后不要再说了。”


  他坐起身来,语气依旧平和,整张脸却埋在阴影下,辨不真切。


  “时候不早了,我还得去膳房烧菜做饭,阿絮你给我搭把手吧。”


  周子舒这才回过神:“你的伤……”


  “做个饭而已,为夫哪有那么弱不禁风。再说了……不是有你在吗?”


        再次侧眸望过来时,温客行脸上就重新浮现出浅淡笑意,那坠入冰窖的气息顷刻间不见踪迹,仿佛刚才只是一场错觉。


  “好……那我扶着你走吧。”


  周子舒见势收风,立即下床扶着他往外走,不禁在心里懊恼起来:


  我刚刚在说什么蠢话?万一真把这疯子惹恼了呢?


  周子舒默默叹息。


  看来这开导之路……任重而道远啊。




——————————

❤️评论越多更得越快哦!么么~

❤️感谢@兔子蕊 @仲阳二十@qwerty@💋LY@荷华    @喜欢徐超 这几位小仙女对上一章的打赏,我会努力产粮回报的!

评论(226)

热度(6541)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