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温周】囚妻记(十二)


★【重生梗/微囚禁/无竹马线】

★假如上一世周子舒没能得救最终死了,温客行从疯批晋升为疯批plus,重生到天窗还没创立时期,把刚当上庄主没几年的青涩阿絮强行掳回鬼谷囚禁了起来……


——————正文——————


(⚠️本章又到了老温卖惨装柔弱+老婆心软宠夫的甜蜜时刻~)

  

(十二)


  “所以……他只是问了我做饭是谁教的,你回答说不知道,还说我做饭并不怎么好吃,他听后就开始不高兴了?”


  温客行一边处理身上的伤口,一边问屏风外的顾湘。


  “对啊,我……我也没说错什么吧……”顾湘不解地绞着衣袖,“主人,真的是我把夫人哥哥弄生气了吗?”


  温客行摇头:“不关你的事。”


  他实在想不明白这段话哪里有问题。


       那就只能说明,是阿絮自己偶然间想到了什么……?


      可他能想到什么呢……


  “主人,你自己上药真的没事吗?要不阿湘去帮你把夫人哥哥叫来?”


  温客行刚想回答说“不用”,话到嘴边,却又犹豫了。


  方才他是因为察觉到阿絮情绪的不对劲,担心再不走会将他惹得更烦心,所以才赶紧离开。


  可现在……他改变主意了。


  既然从阿湘这里问不出什么,那不如还是采用一惯的老套路,把人骗过来再说。


  想到这儿,温客行放下药膏,系好衣服走出去,对顾湘说了一大段悄悄话后,吩咐她走了。



  *


  “夫人哥哥!”


  周子舒此时正坐在屋外的一棵树下发神,耳边忽地就传来了顾湘的声音。他侧过头,果不其然看见一道紫衣小影子朝他跑了过来。


  “我不都跟他说了吗?午饭你们自己吃,我不饿。”周子舒把头转了回去,语气冷淡道。


  “不是不是,是……是我主人他,他晕倒了!”顾湘气喘吁吁,神色焦急地拽住周子舒的衣袖,“我刚刚去找他,就看见他倒在地上,衣服敞开着,手里还拿着什么药膏,肩膀流了好多血……”


  周子舒一下子站起来:“他都不知道找个人……”


  话到一半,他就骤然间反应过来——


  这里……是鬼谷啊。


  除了顾湘这样一个八岁大的小女孩儿,温客行哪里找得到什么人帮忙?


  可……


  周子舒闭了闭眼,轻轻吐出口气:“我还被链子绑着,怎么去……”


  “我找到了主人房间里的钥匙,马上就帮你打开!”


  顾湘说着,迅速从袖子里摸出一把钥匙,拉过周子舒的手就开始给他开锁。


  周子舒目瞪口呆……好半响,才出声道:


  “你不怕我劈晕你逃跑吗?”


  “啊?”顾湘先是一愣,随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谷主阁外有重兵把手,是主人特地安插的,更何况鬼谷是什么地方,要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那我主人这谷主是来干什么的?玩躲猫猫的吗?”


  “……”


  顾湘笑得两只眼睛都弯成了一条缝,也是在这一刻,周子舒才感受到,这个小姑娘……到底和外面那些孩子是不一样的。


  她的确被温客行护得很好,心思纯净得和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但同时,她心里又什么都懂。


  要真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孩儿,又如何在这十万阴幽之地活下去?


  只是周子舒突然就在想,那时,温客行是怎样一步步把顾湘养护到现在的呢……


  “阿湘小姑娘,你刚被你家主人捡到的时候……”


  “哎呀,夫人哥哥你就先别关心我的事了,救我主人要紧,下次再跟你聊吧!”


  周子舒无奈地被顾湘拉着跑,随即疑惑道:“今天算是有我在,那么以前呢?你主人以前受伤的时候,就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顾湘的脚步稍稍顿了顿,垂下眼睛,慢慢开口答:“我主人他受了伤……一般都不会让别人看见的。从小到大这么多年,被我不小心撞见的次数,可能也才两三回而已。他一直都爱把房门关得紧紧的,自己上药、自己随便治治,习惯了一个人,挺一挺……也就那样过去了。”


  “主人不愿让我担心,但我一直都知道,他老是三天两头的受伤,既要保护我,又要杀掉那些绊脚石、登上谷主之位,不流血怎么可能呢?可是我年纪太小,除了偶尔帮他杀几个人也做不了什么,有的时候……还是装不懂能让他少些烦恼吧。”


  周子舒动了动唇,似乎想说些什么,喉咙却涩然得发不出声响。


  ……又开始了。


  他自嘲地想着,为什么就这么容易可怜他、这么没出息呢。


  一旁的顾湘自然捕捉不到他这微弱的神情变化,接着说道:“但现在不一样了,有夫人哥哥你在,主人他就不用再一个人躲起来了,你可要好好陪着他,别再跟我开玩笑说要逃跑啦。”


  顾湘冲他扬起嘴角,那笑容活泼又明媚,只一眼,周子舒就飞快地错开视线,不敢再看她。


  那句即将脱口而出的——“我没有开玩笑”,终究被他悄悄咽了下去。



  *


  把周子舒带到温客行房外,顾湘就连忙蹦跶着离开去找曹蔚宁了。


  饶是周子舒早有预料,推开门走进去时,还是被温客行那副不省人事的样子看得一阵心惊。


  他一头长发散乱着,双目紧闭地倒在地上,有几滴冷汗沿着额角流下,身体还隐隐发着抖,肩膀及后背好几处伤口都在不断出血,染红了一地。


  周子舒急忙跑过去将他小心扶起来,步伐是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慌张。


  让温客行在床‖上躺好后,他便起身去端了盆清水,先帮他把身上的血擦洗干净。


  明明这人走的时候看上去还没什么大碍,结果竟是一直在忍么?可他不是说仅仅去打了场小架而已,就算旧伤未愈,对自幼在尸海里长大的鬼谷谷主来说,何至于如此严重?


  周子舒看着温客行苍白至极的面孔,觉得自己如果还要怀疑他在装,那实在是有点没良心。


  想来,是他撒了谎吧……今日在四季山庄发生的事,肯定不会那么简单。


  周子舒替温客行擦干血迹,又一刻不停地替他擦药包扎,忽然就自言自语地说了句:“要不是看在你去帮我护着四季山庄才受伤的份上,我才懒得管你。”


  却没看见,靠在他怀里的温客行勾了勾唇,有浅浅笑意一闪而过。


  “咳咳咳……”


  为他传入内力时,周子舒很快听见了温客行的咳嗽声,以为他总算是醒了,不禁暗暗松了口气。


  “阿絮……我,我没事……”温客行侧过身,刚想阻止周子舒,就被他伸手按了回去。


  “别动,损耗这点内力对我没多大影响。”周子舒冷冷道,“敢问鬼主大人, 您怎么老是喜欢逞强?不怕哪天悄无声息就死了,没人给你收尸吗?”


  温客行埋下头去,轻轻一笑:“现在不是有阿絮你了么。”


  “……”周子舒顿时不想理他。


  待感觉到温客行的内息已渐渐平稳,他才撤回了手,扶着他重新躺下。


  “你歇着吧,我先走了,做饭什么的今天就别……”


  “阿絮。”温客行伸出一只手,拉了拉他的衣袖,声音虚弱地打断道,“你能……陪我躺一会儿吗?”


  周子舒捏紧手指,被他这满是希求又含着丝委屈的眼神盯了不过半刻……就颓唐地败下阵来。


  也罢,看在他帮了自己又旧伤复发的份上,暂且迁就迁就他吧。


  周子舒规规矩矩地躺在温客行身旁,起码跟他隔了一掌宽的距离,紧接着就感受到腰上一热,某人的身体软绵绵贴了上来:“阿絮,我冷。”


  周子舒:“……”


  他握了握拳,勉力忍了。


  又听温客行柔声道:“你若是因为链子的事不高兴,那我以后便不再锁着你了,这谷主阁内你可自由走动,好么?”


  周子舒一愣,险些怀疑自己听错了。


      但他很快想起顾湘说的话,知道那链子锁与不锁他都没逃出去的可能,只不过是让温客行多个安慰罢了。


  周子舒平平淡淡地“嗯”了声,听不出丝毫情绪起伏。


  “那……阿絮你能告诉我,究竟为何生气吗?”


  周子舒显然不想提及这个话题,避而不答地反问:“你要不先跟我讲讲,上一世我与晋王都发生了些什么?”


  温客行眸色一沉,松开了环在他腰间的手,低声道:“我本不想让你知道的。”


  “放心,我就当故事听听,不会为此伤神,毕竟没有亲身经历过。”


  温客行沉默稍许,终是缓缓开了口:“我重生前,你便是在这个年纪,因孤身一人承担不起肩负四季山庄的重任,带领着上上下下的弟子去投奔了晋王。”


  “在那之后,你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晋王手中的一把利刃,在他的指示下创建了天下第一杀手组织——天窗。可你那时并未看清他的真面目,等到看清之际,却已经晚了。”


  “晋王野心勃勃,利用天窗暗杀朝廷重臣,意图谋反,害得四季山庄的弟子们一个一个死在了你面前……后来,你一心想脱离天窗,便为自己钉下了天窗独有的酷刑——七窍三秋钉,只剩下了三年寿命可活……”


  温客行没再说下去。


  周子舒目光怔怔地望向屋顶,亦迟迟没有说一句话。


  这一切在他听来,太荒唐了。


  他无法想象自己在晋王的指令下杀了多少朝廷命官,更无法想象四季山庄八十一人是如何一个个死在他面前的……


  可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在告诉他,温客行说的都是实话。


  其实转念一想,现在……不也是一样么?


  他依然势单力薄,依然无力保护四季山庄,还要靠着温客行和鬼谷……才能确保众弟子们的安危。


  但不一样的是,温客行不同于晋王,他没有那么多的阴谋野心,也无需借用四季山庄的力量,他只是……


  只是想要自己留下来。


  周子舒缓慢地抬起手,捂上自己的眼睛,一瞬间心又乱又平静。


  说到底,还是他太没用了啊……


  “阿絮……你,还好吗?”温客行的手抚过他的发丝,头轻轻枕在他颈边,“若上一世,我能早些认识你,帮你护好四季山庄,你就不会去投靠晋王,不会再有后面的那些事了……”


  “所幸上苍垂怜,让我重活一世,足以改变从前的种种不幸……现在,一切都刚刚好,刚刚合乎时宜。”


       合乎……时宜……


  周子舒放下手,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四个字,再睁眼时,眸中的怅然就已消失无痕。


  他如今是四季山庄的庄主,不再是几年前那个被师父庇护的天真少年了……


  他不能再任性,不能再一味顾虑自己……必须得为四季山庄的八十一人做打算。


       所以目前最好的选择,就是先留在这里,借助鬼谷之力庇护四季山庄,让温客行对他放松警惕,再从长计议。


  “老温,我现在告诉你我今天为什么生气。”


  “嗯?”温客行的下巴蹭了蹭他的锁骨,准备洗耳恭听。


  “你都绑我来这么久了,怎么还不为我们举办婚事?”



 


  

————————

❤️评论越多更得越快哦!么么~(依然备考中……)

❤️感谢@我是一朵花花酱 @原来sp竟是我自己@喵喵喵呦~@荷华@qwerty @柯南 @FF@胡布利多 @越 这几位小仙女和@青梅煮酒太太对上一章的打赏,我努力产粮回报٩۹(๑•̀ω•́ ๑)۶!


(每天都在感叹什么时候才能写到车啊啊啊啊……应该快了吧淦!!!)

评论(359)

热度(7346)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