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薄荷绿

天天开心ʕ๑•ɷ•๑ʔ❀
(文章禁转载)

【温周】囚妻记(十一)


★【重生梗/微囚禁/无竹马线】

★假如上一世周子舒没能得救最终死了,温客行从疯批晋升为疯批plus,重生到天窗还没创立时期,把刚当上庄主没几年的青涩阿絮强行掳回鬼谷囚禁了起来……


——————正文——————


「⚠️答应了你们加更,所以本章是粗长的4k+!相当于两章的长度啦~」


(十一)


  确定晋王的人马远走后,温客行才缓慢地垂下一只手臂,轻微晃动了两下。


  他几天前的旧伤未愈,内力亏损不少,刚刚用扇子挥砍晋王的那十几下,每次都牵扯到了肩膀处的刀伤,这么一会儿过去,之前包扎的位置破开了一道口子,好不容易结痂的地方已经重新撕裂了。


  好在他有先见之明,穿的是一身能掩盖住血迹的红衣,没叫人看出破绽。


  而方才他逼退晋王,不单单是不想在四季山庄前面大开杀戒招晦气,另外一个原因……便是他清楚自己眼下负伤在身的状况。


  对晋王出手时温客行毫无保留,把前世的所有积怨发泄了出去,招招凶残狠厉,又在即将取其性命之际精准地拐了道弯,再继续往他余下完好的皮肤割去,细细密密磨人神智,偏不给个痛快。


  经此一折腾,温客行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内息已有些紊乱,上次在百汇楼留下的几处伤口都开始往外渗血,只是身着红衣看不出,加之他向来能忍,维持一阵安然无恙的假象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若再单枪匹马地对抗剩下的百余士兵,那恐怕就有点悬了。


  还是那个理由——倒不是担心打不过,只是结局估计会比较惨烈,满口鲜血、断几根骨头、躺在地上走不动路之类……看起来既不美观又体现不出他鬼主的真正实力,一点也不划算。


  在温客行心里,四季山庄就是周子舒娘家,而站立于最前方、看着周子舒长大的毕长风,也自然就成了他的老丈人。


  他必须要给老丈人留下一个绝佳的第一印象,凭一己之力操控全局。也正因如此,才让跟着他来的几百鬼兵们先在不远处待命,等到局势不可控之时再露面帮他。


  温客行调整了一番气息,润了下唇色,让自己看上去依然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然后才转过身,一步步朝毕长风他们走去。


  “多谢这位侠士相助,请问你是……”


  “抱歉,恕小可来得仓促,未曾与各位知会一声。”温客行谦和一笑,从袖子里摸出了一封信递给毕长风,缓声道,“我乃神医谷后人,名叫温客行,家父是温如玉,后改姓为甄。”


  “什么?!你说你是……甄如玉甄神医的儿子?!”毕长风震惊不已。


  “是,几日前子舒他外出遭人暗算,身中剧毒,被我遇见后及时救出,把他带到了南疆的一处雪山冰泉静养,还需有些时日才能将余毒清干净。”


  温客行说着,取出缠于腰间的白衣剑,递给了他:“这是子舒的佩剑。毕长老看完信和此物后若还是不信,我可以为大家演示一番家父的独门剑法。”


  毕长风仔仔细细把这封信读了几遍,确认是周子舒本人的字迹无误,且那暗符画的也断不会有假,随后又接过白衣剑从头到尾检查了一次,很快对温客行的话深信不疑。


  “温公子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只是公子可知……那日暗算庄主的人是谁?”


  温客行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向来是他敢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只听他面不改色地开口道:


  “那人戴着面具,一身黑衣,使毒的手段极其了得,我初步推断……应当是受某位不满于秦怀章老前辈的故人指示,或是眼红已久、一心想铲除四季山庄的人。”


  毕长风皱眉陷入了沉思。只因他对先庄主的往事了解甚少,实在无从下手。


  “对了温公子,你究竟是怎么遇到我师兄的?真的……纯属巧合?”一旁观摩许久的秦九霄,终于寻到时机将心底的疑惑问了出来。


  温客行的神色有一丝犹豫,似是觉得难以开口,半响才抬起头,正色道:“实不相瞒,数月前……我曾偶然见到过子舒一面,对他一见倾心,立誓非他不娶。因此每当他出门时我都会悄悄打探他的行踪,这才……”


  毕长风手里的信瞬间掉落在地。


  身后的四季山庄弟子们接二连三都愣住了……


  “我答应了子舒要为他保护好四季山庄,所以特地带了批人手过来,有任何事各位都可以吩咐他们传唤于我。”


  不等四季山庄的人回过神,温客行就拿出了别在腰间的玉箫,朝着不远处树林的方向吹了一声。


  眨眼的功夫,就听那树林里传来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上百名衣着统一的男子步伐整齐地冲了出来,很快将四季山庄团团围住,表情肃穆地站成一圈。


  毕长风以及众弟子:……?!!


  “至于他们的衣食住行各位不必担心,我们鬼……我们门派每天都会差人来送,并已安排人马不日便扩建四季山庄,在此之前他们就在附近扎营居住,随时保护大家的安危。”


  温客行冲毕长风拱了拱手,曲身道:“小可还得尽早回去陪子舒养伤,先不作陪了,诸位告辞。”


  “不是,温公子你等……”


  毕长风话未说完,温客行就已运起轻功飞身离开,顷刻间消失无迹,留下四季山庄的弟子们和鬼谷众兵面面相觑……


  场面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


  这头,吃完早膳的周子舒正百无聊赖地在屋外的院子里散步,满脑子都想着如何从顾湘嘴里套出点有用的东西,然而这小丫头却跟她旁边的曹蔚宁说得停不下来,根本没时间搭理他……


  “我说阿湘小姑娘,你主人是要你来给我解闷的,你就这么跟在我后面自己聊自己的,是不是有点过分?”


  周子舒佯装生气地停住脚步,回过头看着她俩。


  “……啊?我以为你听我们聊天能解闷呢,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吧?”顾湘兴致勃勃道。


  “讲故事就算了,回答我几个问题可以吧?”周子舒在一方石凳上坐下,伸了个懒腰,状似随口一提。


  “当然可以啦,夫人哥哥想知道什么呀?”顾湘也拉着曹蔚宁在石凳旁坐下,一双脚丫来回摇晃。


  周子舒想了想,决定循序渐进,从一个非常扯淡的话题开始切入:“呃,你主人……他厨艺还不错,但他从小在鬼谷长大,谁教的他做饭?”


  顾湘摇摇头,表情有些许的惊讶:“这个我也不知道……主人最开始捡到我的时候,都是罗姨每天偷偷多给他一碗米粥,当上谷主前根本没机会生火做饭的,当上谷主后嘛……我好像只尝过一次他炒的菜,感觉不怎么好吃呀?”


  周子舒眸中一顿,思绪莫名就不受控制地开始扩散……


  温客行而今也才十八岁出头的年纪,若他所言非虚,这厨艺恐怕是重生前才练得这么好的吧?


  是啊……只有这样才解释得通了。


  那时候,他肯定每天都为“阿絮”做各种各样的菜,陪他一起吃饭喝酒、聊天散步过日子……


  而现在的这个自己呢?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知道。


  成天就傻乎乎想着怎么逃,想得多了还会做噩梦,然后一边打小算盘,一边又担心那个疯子会不会因为他走了,就真疯得没个人样了……


  他到底为了什么呢?他真的是那个“阿絮”吗?温客行说最想让他留在这个时候,是真心话吗?


  ……之前从未深究过,如今细细一想,周子舒才发现一切都有那么丝好笑。


  更好笑的是,昨晚做的那个梦现在都还清晰地印刻在他的脑海,他居然还在想着温客行。


  “夫人哥哥……你怎么了?不问问题了吗?”


  顾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这个时候顾湘的声音在周子舒听来分外聒噪,他起身就大步往屋里走:“不问了。”


  两个小孩儿满头雾水,没明白他怎么突然就生了气,只得小跑着跟上去。


  而就在下一刻,一人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阿絮,你一定想不到吧?为夫刚刚去见了老丈人,他对我似乎还挺满意的呢。”


  温客行回来后只匆匆换了身衣服,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周子舒,将他为四季山庄做的“丰功伟绩”一一相告。


        “温大哥你回来啦!我、我有件事想……”


        顾湘立刻捂住了曹蔚宁的嘴,很识时务地赶紧拉着他走了。


  “阿絮,你那个在皇宫里的……”


  “我散步走累了,想睡会儿,有什么事晚点再说吧。”


  温客行的手还没搭上周子舒的肩膀,就被他侧身一躲,打断了话音。


  周子舒深吸了口气,心中烦乱得很,这会儿完全不想见到温客行,进屋就直接躺在了床‖上,侧卧向墙壁背对着他。


  温客行愣了愣,很快察觉出气氛的不对劲来。


  “阿絮……你怎么了?”


  他步伐极轻地走过去,慢慢坐到了床边,想伸手碰一碰周子舒的脸,最终还是忍住了动作,只帮他盖上被子,一点点牵平了被角。


  “我……我今天去了四季山庄,派了几百亲兵过去,让他们在外面驻扎守着。”温客行声音低柔,起身看着他,“我说过,会帮你护好四季山庄的。”


  见周子舒仍是一动不动,温客行自知多说无益,只能去找顾湘问问刚才都发生了些什么。


  “那你……先好好休息吧,中午我让阿湘多买些菜回来,办得丰盛些,我们四个一起吃顿饭。”


  他正要朝门外走,殊不知“买菜做饭”这几个字眼简直是在周子舒的火苗上加柴,立刻就听耳边传来一句:


  “我不饿,你们中午自己吃吧。”


  温客行顿住脚步,回眸望向他:“阿絮……”


  “你能不能别这么叫我了?”周子舒实在是装睡不下去,翻过身坐起来,“我叫周子舒,从来都不是什么阿絮,说到底你当初喜欢上的也不是现在的这个我,我没跟你经历过什么恩恩爱爱,更没把你从深渊里救出来,一直都是你自作多情,不愿意认清真相,何必要自己骗自己呢?”


  一口气把憋在心里的话说出来,周子舒瞬间觉得神清气爽多了。


  也是这时他才发现,温客行的唇色……似乎有些发白。


  “絮字……很衬你,无论是什么时候,都很适合用来当作你的名字。”


  温客行眸色沉了几分,脸上却无半点怒意,缓缓俯下身,注视着他的双眼:“阿絮,你还不肯信我么?我放在心上的人自始至终都是你,无论重生到何时,无论你变成什么样,骨子里吸引着我的,那束光……一直都在。”


  他的指尖轻轻抚过周子舒的眉骨,后者下意识想躲开,就被他用力捏住了下巴,双唇随即贴了上去。


  温客行温柔地吻过他的眼睛,轻舔了下他的睫毛,接着辗转至下,在即将咬上他的唇瓣之际,周子舒再也受不住地将他一把推开。


  被冰晶锁链封住了内力,周子舒着实没想到,这仅靠蛮劲的一掌竟能将温客行推得趔趄几步,连嘴角都渗出了一丝血。


  “你……”


  他错愣地看着险些站不稳的温客行,不过片刻就反应过来,这根本不是他推造成的,温客行身上本就有伤。


  “怎么回事?你那天受的伤不是都快好了吗?”


  温客行稳住身形,抬手将嘴边的血抹净,勉强冲他笑了下:“打了场架而已,调息一阵就行。”


  “……打架?”周子舒迅速下床走到他跟前,皱眉道,“你去给四季山庄送信,打什么架?”


  温客行仍是笑着看他:“阿絮你不是要睡觉吗?现在愿意听我说了?”


  “别废话!今天在四季山庄到底发生了何事?”


  温客行的背轻抵着后方的圆桌,尽可能让自己看起来放松而惬意,回答:“你那好表哥带着几百士兵到四季山庄来,想把你的弟子们都收去做他的手下,成就他的皇权野心。见你不在,便以为你是故意躲着不肯见他,准备把他们强行带走,好在我叫阿湘暗中盯着他,及时赶过去把他轰走了。”


  “王爷?!不,不可能……他不是这种人……”


  见周子舒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温客行脸上的笑意褪去,声音顷刻冷了下来:


  “你上一世,就是被他害死的。”


  “若不是念在你尚不知情,顾及江山朝廷还得靠他撑一撑,我今日绝不会让他活着离开。”


  温客行闭了闭眼,意识到自己的表情严肃了些,遂轻叹一声,重新放缓了语气:“阿絮,你不愿相信也罢,总之现在有我,谁都无法再伤你分毫。只要那晋王肯安心做他的皇帝,我便能留他一条命在,若他非不听,那也怨不得我了。”


  周子舒一言不发地僵在原地,脑子里乱成一团。


  “我先去找阿湘了,等下回来叫你,饭总是要吃的,别任性,乖。”


  温客行伸手捋了捋他的头发,压下喉咙的一丝腥甜,说完就转身朝门外走去。


  “你等等……”


  周子舒从惊疑中回过神,上前两步拍向他的肩膀,本是想再多问问关于自己上辈子的事,谁知刚碰到他的衣服……就霎时感受到掌心一片濡湿。


  “阿絮莫非是又舍不得我走了?”


  温客行笑着回过头,就见周子舒怔怔地垂眸盯着掌心,那五指间……赫然沾满了斑驳血迹。


  “你……你肩膀的伤口,为什么也在流血?”


  周子舒这才观察到,温客行衣服上肩膀的颜色要比其他地方略深,只是这身红衣太过鲜艳,不细瞧根本看不出,还会让人以为其色泽本就深浅不一。


  “我没事,就是今天揍你表哥用力过度了,他那模样可比我惨得多。”


  周子舒忍住想扯开他衣服检查的冲动,尽可能表现出一副冷漠的态度:“你那些手下都是干什么的?用得着亲自动手吗?”


  温客行故作轻松的笑意僵了僵,瞳孔里渐渐涌上一股森寒:“阿絮,他上一世对你做的那些事,我如若不亲手将他千刀万剐一回,生生世世难消此恨。”


  周子舒沉默半响,心情五味杂陈。


  王爷……当真会做出伤害他的事吗?


  理智上告诉周子舒,不管怎样,晋王作为整个皇室中唯一有能力统治江山的人,他现在的确更应该关心晋王的伤势才对,毕竟这魔头的手段他是见识过的。


  可看着手上沾染的血,他就控制不住地把目光移到温客行身上……又强迫自己把那些关心他的想法从脑海里拔除。


  也是,这点小伤,对鬼谷谷主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他埋下头,不愿再去看温客行,继而转身去水缸里舀了瓢水,将手伸到窗外,心神恍惚地冲洗掉了上面的血迹。


  “我说温客行,你下次能不能止了血再来见我?本庄主最是讨厌血腥味,你要是再……”


  周子舒斟酌了许久的措辞,满口埋怨地侧头望过去……


      房中却哪还有温客行的身影。



     



 ————————————

❤️依然是评论越多更得越快!但最近学校太忙了,更新时间会延长一点,非常抱歉。

❤️感谢@荷华 @喵喵喵呦~ @阿透-XA @qwerty @春眠不觉晓 @💋LY 这几位小仙女和@Carrie Wang 太太对上一章的打赏,我努力产粮回报!

(是的又到了喜闻乐见的我醋我自己环节!醋味阿絮可可爱爱,表面气呼呼结果看到老温流血还是心疼,啧……)


评论(291)

热度(8125)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